每日经济新闻

    吴京,你错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科普,世界海拔最高的派出所其实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19:55

    23日,吴京发了一条与演员张译在珠峰派出所的合影,并称这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派出所”。而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转发回应称,世界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是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而在西藏驻地海拔比珠峰派出所高的边境派出所还有30个。

    每经编辑 张杨运

    23日中午,演员吴京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他和演员张译在珠峰派出所的合影,并写道“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派出所”。

    而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转发回应称,在西藏驻地海拔比珠峰派出所高的边境派出所还有30个。

    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称,其实在西藏,驻地海拔比珠峰所(4480米)高的有亚热(5300米)、昌果(5370米)等30个边境派出所,其中就有世界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5373米)。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护边员执勤场景。图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世界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

    国家移民管理局所说的世界海拔最高的派出所就是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成立于2012年3月。普玛江塘乡位于浪卡子县东南部,与不丹王国接壤,全乡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普玛江塘乡平均海拔达到5500米,是我国海拔最高的行政乡。 

    辖区内著名景点40冰川是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常年执勤的地方,海拔超过6000米。

    普玛江塘乡这是一个离天最近的地方:比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还高出近200米,白日如入云端,夜晚手可摘星,被称之为“世界之巅”。 

    这是一个挑战人类生存极限的地方: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年平均气温零下5摄氏度。除了牦牛和绵羊,鸡鸭鹅猪等家禽都养不活,被视为“生命禁区”里的“禁区”。   

    还有一个令人心碎,但不得不说的数字:牧民平均寿命49.5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他们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

    面对这个问题,普玛江塘乡人大主席边巴次仁曾在接受中国西藏新闻网的采访时,眼眶憋得通红,良久才说道:“我们不能离开,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祖国的坐标。尽管只有25公里的边境线,但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总得有人守在这里。”边巴次仁将目光移向不远处的雪山。他认为,生命赋予每个人的意义不同,脆弱也好,顽强也好,总会生生不息地繁衍,总需要不断地拓展。自己所选择的未必如愿,但和全乡其他23名干部一样,绝不后悔!

    在这里,生活条件可谓艰苦卓绝,而人们,乡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牧民群众,每一个人都笑容灿烂,他们厚道善良,乐观真诚,举止透着高贵,神志洋溢热情……夕阳斜照,蓝天上飘着奇幻的云丝,一群牦牛散落在发黄的草原上,顺风飘来的牧歌宛转悠扬。眼前这壮美如画的茫茫雪域,填满了我们湿润的眼眶……

    图片来源:摄图网

    网友评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警察网、新浪微博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关村将每年推动50项以上高价值专利项目落地转化

    下一篇

    成立5亿出行基金 哈啰借以搅动顺风车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