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全管理组织架构调整后 滴滴再升级安全产品技术架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17:25

    滴滴今日宣布升级集团安全产品技术部,同时在各业务线也实施相关调整。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4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其今日宣布升级集团安全产品技术部,同时在各业务线也实施相关调整。

    在人事任命上,弓峰敏被任命为安全产品技术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滴滴美国研究院院长;任命卜峥为滴滴美国研究院副院长,继续担任国际产品与技术部负责人。弓峰敏和卜峥继续向CTO张博汇报。由此,滴滴安全产品技术部将包括信息安全部、业务安全部、基础安全产品部、安全研究部等多部门。

    每经记者注意到,此次调整,滴滴还成立网约车信息安全部,由蔺毅翀负责;成立网约车业务安全部,以加强网约车业务准入安全、反作弊等工作,由王志龙负责。蔺毅翀和王志龙,向弓峰敏和网约车公司CEO、网约车安委会主任付强双线汇报,全力支持网约车信息安全组织机制建设和技术能力建设。

    同时,滴滴车服、普惠出行、国际化等业务线,也由安全产品技术部组建相应信息安全和业务安全团队。

    在打击黑产方面,今年2月,《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2018年,滴滴“打击黑产专项组”配合全国警方打击违规代叫车、虚假注册、刷单等违法犯罪行为,共破获25起违法犯罪案件,500余名嫌疑人落网。

    今年3月15日晚间,滴滴曾发布内部信,宣布调整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并进行系列人员调整。彼时,原地方事务部负责人庞基敏被任命为集团安全与政府事务部高级副总裁,向程维汇报;侯景雷则被任命为集团首席出行安全官,负责安全体系建设和升级,向程维和庞基敏双线汇报。

    而在2018年年末的架构调整中,被任命为首席出行安全官的王欣,则出任滴滴安全特别顾问、桔弓科技董事长兼CEO;原滴滴首席发展官、中央政府事务部负责人李建华将出任网约车平台公司董事,同时兼任滴滴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2万员工内部转岗消息不属实

    下一篇

    北汽新能源发首份财报 2018年营收同比增4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