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韩人寿股东拟增资 注册资本将增至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09:41

    4月24日,浙江东方(600120)公告称,本次公司对中韩人寿进行增资,增资价格为1元/股,由公司与韩华生命同比例出资,双方各出资2.5亿元。资完成后,中韩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10亿元增加至15亿元,公司与韩华生命的持股比例继续保持各自50%。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24日,浙江东方(600120)公告称,本次公司对中韩人寿进行增资,增资价格为1元/股,由公司与韩华生命同比例出资,双方各出资2.5亿元。

    增资完成后,中韩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10亿元增加至15亿元,公司与韩华生命的持股比例继续保持各自50%,不发生变化。

    浙江东方在公告中称:“本次中韩人寿双方股东适时对中韩人寿进行增资,有利于中韩人寿通过资本金规模的扩大,抢抓市场机遇,开发新的经营产品,不断拓展业务板块规模。同时,对中韩人寿进行增资也符合公司打造金控平台的战略规划。此外,中国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有着明确的监管要求,适时对中韩人寿进行增资,可以满足相关监管规定。”

    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韩人寿资产总额17.36亿元,负债总额13.93亿元,所有者权益3.43亿元。2018年度,中韩人寿实现营业总收入6.15亿元,净利润-1.1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韩人寿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3.25%,较上季末的197.47%有所下降,符合监管要求。

    数据来源:中韩人寿偿付能力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中韩人寿2018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22.45%;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2.44亿元,同比下降约5%。

    公告还显示,中韩人寿成立于2012年11月,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浙江东方与韩华生命各持股50%。中韩人寿自成立之日起,主要致力于开发省内业务,截至目前,中韩人寿已拥有省内分支机构24家,分布于宁波、温州、台州、湖州、衢州、金华等市,省内业务板块正加速推进;同时,中韩人寿还努力拓展邻省江苏的寿险业务,并积极筹建省外分公司和分支机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今日在京启幕

    下一篇

    快讯:创投股开盘快速杀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