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商业航天进入产业升级快速发展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12:2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时值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前夕,4月23日,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致辞。

    吴艳华表示,国家航天局为商业航天在环境营造、机制建设、政策法规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我国的商业航天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目前国内从事商业航天产业并具有一定规模的有关企业,从去年30多家增加到近百家,商业航天已经成为中国航天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此,国家航天局针对商业航天的发展,多次走访了有关企业,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和研讨会,在营造有利于商业航天发展的环境、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的合作、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推动商业航天的法律环境建设方面做出努力。

    吴艳华表示,随着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不断进入商业航天产业,商业航天进入了产业升级的快速发展期。其中包括新型材料、新型动力、新型元器件制造,众多领域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希望未来把握机遇,勇闯共赢,实现商业航天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实习生徐文璞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报告丨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下)

    下一篇

    人社部回应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