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引领产业发展 成都“5+5+1”产业子基金公开征集管理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9:52

    4月22日,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发布消息称,瞄准成都“5+5+1”产业领域,该集团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产业领域的子基金管理机构。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4月22日,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发布消息称,瞄准成都“5+5+1”产业领域,该集团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产业领域的子基金管理机构。这是该集团继公开招聘交子产业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后,成都市产业基金领域的又一动作,将充分发挥好基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

    去年,成都提出“5+5+1”重点产业领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第一个“5”即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产业为重点;第二个“5”即着力发展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文旅产业和生活服务业五大重点领域;“1”即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成都将全面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为核心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开放型产业体系,着力将成都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

    据了解,本次公开征集的成都“5+5+1”产业子基金,主要用来重点支持包括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先进制造业,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文旅产业、生活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和“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等新经济产业体系。每个产业方向新设一支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产业基金。首期规模不低于10亿元,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对每支基金出资1亿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财政出资按市场化、专业化方式运作的母基金,产业引导基金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应显著——既能引导社会资金集聚,形成资本供给效应,又能优化资金配置方向,落实成都“5+5+1”现代产业政策;同时也能引导资金投资方向,扶持创新中小企业,还能引导资金区域流向,协调区域经济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公园城市不仅是“表皮的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