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蔚来ES8维修时起火,专家:操作不当易发火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7:43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资料图)

    4月22日午后,一辆蔚来ES8在西安蔚来官方授权服务中心维修时起火。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将明火扑灭。幸运的是,现场无人伤亡,也没有造成其他财产损失。从现场照片来看,这辆蔚来ES8整体车身几乎化为灰烬。

    蔚来官方微博对此作出回应:“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进行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电动车着火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性,如高压线路短路、充放电时电池正负极发生短路等。”一位电池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动汽车在维修时很有可能引发起火,尤其是在开包检查维修时,操作不当就会触碰电池引发火灾。

    对此,记者向蔚来汽车官方询问起火时该辆ES8在做哪些维修项目。截止记者发稿,蔚来方面仍没有确切消息。

    无独有偶,4月21日晚,上海徐汇区某小区一辆Model S发生燃烧,幸运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大火拉上了旁边的奥迪和雷克萨斯“陪葬”,小区高层住户也被疏散。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伴随着多起电动车自燃事件的发生,公众也再次“燃”起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担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受理硕世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

    下一篇

    中日资本市场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