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丝疯狂追星,上海机场扶梯玻璃被挤碎!公安部微博都发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1 18:05

    每经编辑 王嘉琦    

    4月20日晚,微博关于#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了#的话题迅速窜上热搜,引起网友讨论。

    新民晚报记者深夜了解到,虹桥机场确实有候机楼的步行扶梯玻璃出现破碎,所幸无人受伤。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不少当时乘飞机经过机场的人描述了现场的热闹状况。市民陆女士告诉记者,她大约昨天下午6点半从到达口出来,就被吓了一跳,“整个航站楼里都是年轻男女,有的拿着粉丝牌,有的拿手机拼命拍,一看就知道是粉丝,一楼和二楼站满了人!”陆女士一打听才知道,大家原来是要为心仪的偶像接机,“据说有10多个不同的明星要在晚上到,所以聚集了那么多人。最早的早上十点多就来等候了,比春运人还多,通道都挤得水泄不通。

    据圈内某资深人士向都市快报透露,虹桥机场从来不缺明星,一般情况,为了机场秩序和大家的安全,通常他们都会和相关部门报备一声。

    @中国警方在线(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也发微博提醒:请理性、文明追星!扰乱公共秩序、侵犯人身权利等违法行为,依法可处行政拘留并罚款;严重者追究刑责!

    “粉丝机闹”屡见不鲜

    去年7月,央视新闻曾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提到因为近期“粉丝跟机”、“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等现象影响正常的工作及治安秩序,要对此加强管理。

    事实上,“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粉丝机闹”的新闻屡见不鲜。有媒体披露,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17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2018年1月-7月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

    去年5月,上海虹桥机场的某登机口前,出现不验票直接冲撞的举动,原来是20多名粉丝为了追随某偶像团体,自行购买机票全程追随。因为这个突发事件最终该航班被迫延误2小时。

    飞机起飞后,一部分位于经济舱的粉丝又齐刷刷奔向头等舱,航班落地滑行时,他们又不听安全劝阻起身围堵在机舱的出口处,造成航班秩序被严重扰乱。

    记者调查发现,粉丝们获知明星航班出行的信息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粉丝后援会提供的“官方消息”。通常,被称为“站姐”的粉丝后援会负责人,都会与明星的经纪团队、明星工作室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因此有时明星方面会主动告知航班信息,方便粉丝接机。

    其次,一些追星软件上会显示明星最近的行程和活动安排,供粉丝了解明星的动态。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屡屡引发热议的购买行程。

    随着明星人气不同,价格相差不少,即使是同一个航班信息,有些只需15元,有些则要40元甚至更多。

    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张起淮表示,明星航班信息泄露涉及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轻则侵权,重则犯罪,造成严重后果的应该追究刑事责任。

    无论什么情况,都要提醒大家,追星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机场这样的公共场所,不能连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顾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民晚报、都市快报、看看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八起!斯里兰卡爆炸还在继续,已致187死499伤!4名中国公民受伤

    下一篇

    微妙的转变:美联储官员开始频繁探讨“降息”的条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