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洋私募”增至19家 对冲基金巨头德劭投资完成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9:40

    据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期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成为第19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也是继联博汇智投资、安联寰通资产之后,今年第3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备案登记出现加速迹象,据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期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成为第19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也是继联博汇智投资、安联寰通资产之后,今年第3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数据显示,已有15家外资私募发行了基金产品达32只,而今年以来,已有6家外资私募陆续推出了7只新产品。

    德劭投资在协会登记备案

    随着A股市场行情转暖,外资私募也加速“入市”,近期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巨头德劭集团旗下的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据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24日,在2019年4月11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企业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机构类型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工商信息也显示,德劭投资由德劭(亚太)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金为210万美元。

    这家外资私募也可谓来头不小,其母公司德劭集团被称为全球前10大知名对冲基金之一,截至2018年12月1日,德劭集团投资管理的资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包括长期投资和另类投资两部分,在全球拥有1200多名员工。

    值的注意的是,德劭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也采取“本土化”策略,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德劭投资法定代表人为孙肖鲁,从其履历来看,孙肖鲁曾经在摩根大通证券亚太公司、中金(香港)公司任职,2012年9月加入德劭(亚太)有限公司任投资部和投资者关系部副总裁,2019年2月开始担任德劭投资总经理。

    外资私募已发行产品32只

    2016年6月,中国证监会表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此后发布《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由此拉开了外资私募备案登记序幕。截至目前,完成备案的“洋私募”总计已达19家。

    而今年随着A股市场反弹,外资私募也在积极把握投资机会。截至目前,19家登记的外资私募中,已有15家推出了私募基金产品,总数达到32只。

    而今年以来,已有6家外资私募陆续推出了7只新产品。今年4月11日,瀚亚投资推出首只中国私募基金——瀚亚投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4月1日,惠理投资也备案了惠理中国星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这也是其备案的第5只私募基金产品。3月7日,路博迈投资备案了路博迈债券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在今年1月,毕盛投资备案了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元胜投资连续备案了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五号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两只产品,其备案基金总数达到6只;富达利泰投资备案了富达中国债券优选一号私募基金,目前产品数量为4只;此外外资私募对投顾业务也非常关注,近期路博迈投资和富敦投资率先成为符合提供投资建议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成为国内首批获准开展投顾业务的外资私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总投资100亿元 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开工

    下一篇

    报告:北京白领平均月薪12590元领跑全国 二三线薪资涨幅超一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