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根长阳扭转局面,东方锆业2日累涨14%!明日留意这只5G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21:25

    今日沪指成交量微幅放大,收长阳线重上5、10日均线和3200点。两市主力资金终于出现小额净流入,净流入额53.72亿元,终结前期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指数表现强于预期,全天低开高走,强势拉升,最终收长阳线重新站上5、10日均线和3200点。盘面上,通讯、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领涨,板块个股普遍活跃。沪市成交量微幅放大,仍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走平,绿柱小幅缩短。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今日的长阳线非常关键,一举扭转了横盘震荡走弱的局势,有望在5、10日均线和3200点的支撑下向前期高点3288点发起攻击。不过同时也要注意到,5、10日形成死叉,成交量与涨幅尚不匹配,后市放量快速拉升或将缓解压力。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强势:跨境通(002640)盘中最高大涨逾6%,创出7个月新高,收涨逾3%,站上包括年线在内的所有中短期均线。成交量微幅缩减,仍处于近期高位。

    ▲跨境通日K线图

    而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东方锆业(002167)盘中最高大涨近8%,再创1年新高,收盘涨近4%。成交量小幅缩减,仍处于近期高位。自提醒留意以来,2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14%!

    ▲东方锆业日K线图

    主力资金终结连续9日净流出 18亿元巨资围抢1只5G龙头股

    今日沪指成交量微幅放大,收长阳线重上5、10日均线和3200点。两市主力资金终于出现小额净流入,净流入额53.72亿元,终结前期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为49只,其中,中兴通讯、平安银行、格力电器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巨幅缩减为18只,其中,正邦科技、派生科技、东方能源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银行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 信维通信(300136)

    ●看点:

    4月15日信维通信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汤圣的辞职报告。辞任后,汤圣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今日5G概念股涨幅居首。

    ●点评:

    该股自1月初探低反弹以来震荡上行,今日股价强势拉升涨停,创出1个月新高,一举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逼近前期高点。成交量巨幅放大,创1个多月新高。

    风险:技术指标仍处于弱势区域;成交量处于近期低位;中小盘概念股涨幅较小。

    ▲信维通信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大利好!机场第三跑道拿到准生证,总投资逾90亿,最快两年建好

    下一篇

    科创板项目券商跟投比例揭晓,2%~5%分成四档,最多只能投10个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