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特降低对自动驾驶汽车预期 时机尚未成熟

    环球网 2019-04-16 08:0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4月10日报道,福特公司降低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预期。福特公司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称,公司之前“高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上市时间,称诸多限制或将影响原定于2021年问世的福特首款自动驾驶汽车。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哈克特表示,该公司“高估”了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上市的时间,并对该公司首款无人驾驶汽车能力的先进性提出了质疑。“我们高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哈克特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Detroit Economic Club)的一次活动上说。在谈到2021年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时,哈克特继续说道:“该车的应用范围将会很窄——我们称之为地理围栏(geo-fenced)——因为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地理围栏是指使用GPS技术在真实的地理区域上围出的虚拟地理边界。

    福特此前曾表示,作为叫车服务计划的一部分,福特公司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没有方向盘、加速踏板以及刹车踏板的情况下在一定的地理围栏内行驶。哈克特此次的言论强调了一个事实,即无人驾驶汽车的能力可能比预期的更加有限,不过具体情况还有待观察。

    然而,在表达了他的质疑之后,哈克特又继续描述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在他看来,这类车型将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他说:“一旦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取得突破,影响将会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物流、交通结构和城市都将被重新设计。”

    上一篇

    322股一季度业绩预计翻倍 16股股价年内翻番(名单)

    下一篇

    多位基金经理看好消费板块中长期潜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