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22股一季度业绩预计翻倍 16股股价年内翻番(名单)

    证券时报 2019-04-16 08:01

    截至2019年4月15日,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幅翻倍的公司共计9家,包括汇顶科技、国机通用、泰禾集团、利达光电、山煤国际等。汇顶科技净利润增幅遥遥领先,也是唯一一家增幅超过20倍的公司。

    图片来源:摄图网

     

    汇顶科技昨日一字板涨停,最新股价创一年来新高。显然,汇顶科技的股价大涨与其业绩大增不无关系。就在上周五晚间,汇顶科技公布一季度业绩数据,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4.14亿元,同比增长20.4倍。

    322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将翻倍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4月15日,已经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幅翻倍的公司共计9家,包括汇顶科技、国机通用、泰禾集团、利达光电、山煤国际等。汇顶科技净利润增幅遥遥领先,也是唯一一家增幅超过20倍的公司。

    实际上,除了一季报外,从一季度业绩快报和预告数据来看,部分公司业绩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已经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中,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增长,分别是山东路桥、国元证券、长江证券,这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4.22亿元、7.6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倍、1.53倍、1.38倍。

    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310家净利润增幅中值翻倍。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聚隆科技,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17亿元至0.2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3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大幅扭亏主要是与计入当期损益的理财产品收益及政府补助,同时上年同期净利润基数较低有关。

    中矿资源、开尔新材、益生股份预计增幅中值均在30倍以上。中矿资源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24亿元至0.3亿元,同比增长34.8倍至43.7倍,业绩大增主要是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开尔新材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4亿元至0.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大增主要是受公司主营业务市场需求的放量上升、节能环保类产品应用领域的拓展,新签订单量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外延式拓展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影响。

    净利润预计增幅较大的还有华西股份、汇纳科技、民和股份、华昌化工、粤电力A等。

    16家公司股价年内翻倍

    上述322家一季度净利润将翻倍增长的公司中,不少公司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不俗。数据宝统计显示,16家公司年内股价已实现翻倍,如*ST 凡谷、益生股份、雄韬股份、国际实业、民和股份等。

    *ST凡谷表现最为突出,该股昨日再度涨停,最新股价创两年来新高,今年股价累计涨幅230.28%。去年*ST凡谷实现盈利1.89亿元,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25亿元至0.3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部分公司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年内涨幅未能跑赢同期沪指。数据显示,85家公司年内股价涨幅低于同期沪指,其中11家公司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

    滚动市盈率最低的是山东路桥,为9.37倍,山东路桥年内涨幅21.94%。公司业绩快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2.3倍,主要原因是季度内在建大型项目较多,完成工作量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赣粤高速滚动市盈率也在10倍以下,该股年内涨幅21.03%。公司预计一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9亿元到5.35亿元,同比增加2.12倍至2.32倍,业绩预增主要系会计政策变更和收到财政支持款所致。

    华润三九滚动市盈率19.04倍,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12.07%。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0.3亿元至11.8亿元,同比增长1.44倍至1.79倍,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完成出售所持深圳市三九医院有限公司82.89%股权的收益。

    滚动市盈率较低的还有凯撒文化、*ST康达、金龙羽、瑞尔特、创源文化等。

    上一篇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下一篇

    福特降低对自动驾驶汽车预期 时机尚未成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