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蕴藏巨大商机 超100家机构确定成为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合作伙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3:16

    4月14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及慕尼黑博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上,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国梅表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蕴含巨大的绿色发展商机,但目前这些商机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4月14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及慕尼黑博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上,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国梅表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实际上蕴含巨大的绿色发展商机,但目前这些绿色发展的商机,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还需要进一步挖掘。

    今年年初,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近年来,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计划和方案陆续出台,蓝天保卫战等7+4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环保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周国梅称,据报道,2017年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为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7%,环保产业增速远远高于国民经济增速,企业要把握好国内市场新机遇。除了国内市场,企业也要瞄准国际市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开拓新的商机。

    周国梅认为,在“一带一路”绿色商机方面有两项重大举措:绿色发展的国际联盟;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

    据介绍,绿色联盟的任务有三项:打造政策对话和沟通平台,分享绿色发展理念和环境政策;打造环境知识和信息平台,提供环境数据与分析;打造绿色技术交流与转让平台,促进环境技术合作。

    “目前已有100多家机构确定成为联盟的合作伙伴,通过打造环境和知识共享信息平台提供生态环境信息的分享。”周国梅说。

    同时,在大数据的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周国梅介绍,目前大数据平台网站和基础数据库已经基本建成,也开发了像政策法规、实践案例、国别信息、数据中心、平台服务等功能板块。

    周国梅强调,总之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释放国内市场的需求,绿色一带一路平台也为我们的绿色技术合作和绿色商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国家环保政策的驱动下,环保产业迎来了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黑龙江省鹤岗市房价一平方米只要350元?当地中介:情况属实

    下一篇

    全通教育再复深交所:巴九灵仍存在对吴晓波个人依赖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