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思域形成价格互补 东风本田享域9.98万起冲击A级家轿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4:5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4月10日,东风本田ENVIX享域在武汉、佛山、宁波、沈阳、重庆五城同步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3.68万元。

    据了解,享域定位于一款全新紧凑型家轿,为本田凌派同平台打造而来的“姊妹车型”。不过,在外形设计方面,享域采用了区别于凌派的全新设计语言,而是延续了INSPIRE的设计理念。动力方面,享域搭载的是一台1.0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89kW。

    “享域主要定位人群为85后、90后年轻化人群。”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

    年轻化正是东风本田全新品牌战略升级后的市场定位。2018年7月,东风本田对外宣布品牌战略升级,定位在年轻、运动的基础上以科技为核心,打造全新的东风本田品牌形象。享域正是东风本田基于全新品牌理念打造的第二款车型,也是东风本田继思域、CR-V和XR-V推出的第四款车型。

    截至目前,东风本田旗下车型涵盖了各个细分市场,其代表性车型有热销的家用SUV车型CR-V和XR-V,轿车车型全新思域和MPV车型艾力绅。

    根据最新数据,东风本田3月终端销量为5.82万辆,同比增长50.7%。第一季度累计销量约为15.43万辆,同比增长19.8%。夏目达也指出,东风本田无论是3月销量还是前三个月累计销量均创近三年来销量的最佳成绩。

    有分析认为,如果东风本田想要在2023年实现产销100万的“挑战1+”目标,还需继续打造出一款类似全新思域的产品。 东风本田方面认为,此次推出的全新车型享域将与全新思域形成阶梯互补之势,抢占国内A级家轿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网点评“闭嘴,说你有你就有!”:市场的残酷性一直客观存在

    下一篇

    宇宙“吞噬之口”!关于它的从入门到高级谈资,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