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核电项目密集获得批准 台山核电厂1、2号机组获颁运行许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16:47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新华社

    进入4月份,国家核安全局批准核电相关项目明显有所提速。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消息,国家核安全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对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提交的台山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书及其相关文件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是可以接受的,决定颁发台山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其中,根据许可证内容,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有效期限至2058年4月9日,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有效期限为自首次装料之日起40年。

    与此同时,今年4月以来,国家核安全局批准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提交的《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质量保证大纲(设计与建造阶段)E2版》《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质量保证大纲(调试阶段)C2版》。

    此外,国家核安全局还批准了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提交的《福建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调试大纲(A/2版)》。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钴价下跌 寒锐钴业一季度预亏超5000万

    下一篇

    4月12日国内汽、柴油价每升或上调超0.1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