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49万起售,全新逍客能否保住15万级别SUV销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13:2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4月8日,东风日产推出逍客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在设计方面融入了新家族式元素,造型方面与海外版本基本保持一致,搭载重新调校后的2.0L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市场指导价为15.49万~18.59万元。

    “这次改款为了保持全新逍客的市场竞争力,我们对这款车有很高的销量目标,首先不能比现款销量低,还要保持15万级别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一直以来,逍客在东风日产SUV板块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是东风日产SUV车型的“腰眼”,往上有奇骏、楼兰,往下有劲客等车型,同时还能满足低端车型用户消费升级的选择。

    据了解,东风日产目前在售的SUV车型有8款,逍客在市场表现方面一直属于重量级选手,和奇骏基本“平分秋色”。2018年,东风日产SUV车型合计销量为52.2万辆,其中逍客车型贡献了17.5万辆,比奇骏车型少了3.3万辆,占东风日产SUV车型总量的33.5%。根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今年3月逍客销量约为1.3万辆,同比增长5%;第一季度销量为3.8万辆,同比增长15.7%。

    但值得注意的是,逍客定位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约有上百款车型,竞争向来激烈。尽管此前能保持1万辆的月均销量,但全新逍客竞品众多,包括本田CR-V(16.98万~24.98万)、T-ROC探歌(13.58万~20.38万)、途岳(16.58万~22.38万)、柯珞克(13.99万~17.74万)以及计划在4月11日上市的上汽大众紧凑SUV车型T-CROSS等。此外,自主紧凑SUV也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四年前SUV兴起,车企都在往这个市场铺产品。虽然竞争对手多,但逍客所在的细分市场仍有发展潜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说。

    目前,车市已进入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期。今年2月,SUV市场销量约为53万辆,同比下滑18.6%,这使得国内SUV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全新逍客能否延续辉煌,答案并不明晰。

    对此,辛宇对国内车市的未来走向仍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去年三、四线市场的波动较大,反而一、二线市场比较稳定。基于国家近期推出的相关政策,预计今年6月以后车市情况会有所改善,会出现正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公司靠“炒股”业绩暴增30倍!A股大涨,上市公司“躺赚”,新会计准则影响几何?

    下一篇

    博瑞医药申请科创板获受理 年初刚完成5.5亿元Pre-IPO轮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