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纶科技披露5.8亿违规担保详情 财务总监、原董秘涉事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21:41

    新纶科技表示,未经审议和披露的担保主要系个别高管私下违规,对公司制度未严格执行而导致,公司对此不存在主观故意和制度缺失。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报道了《违规的5.82亿担保1月底已“追回” 新纶科技为何今日才披露?》,质疑了新纶科技内部控制以及信息披露的问题。次日,新纶科技便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深交所要求新纶科技以列表方式逐项披露上述对外担保的具体情况、公司内部审计的详细情况、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已建立健全并有效运行,是否存在缺陷。 

    4月3日晚间,新纶科技披露了回复内容。记者梳理发现,新纶科技该担保事项均为存单质押贷款担保。经过公司内部核查了解,上述担保实际发生额6.32亿元,实际发生额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的9.72%,经审计净资产的18.96%。

    从事情经过来看,此事主要涉及人员包括新纶科技财务总监马素清、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翔。当时考虑到维护合作伙伴关系,且不影响公司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公司财务总监马素清以及高翔在向公司总裁傅博进行汇报后,违规使用公司公章签署了对外担保的文件且未提出上述担保事项需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的建议,导致上述担保未能按程序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也未及时对外披露。

    2018年11月,由于上述担保不纳入银行征信系统,高翔认为上述事项未达到披露标准,在发现上述担保问题时未进行补充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被担保对象之一亿芯智控,在上述担保事项发生期间为公司关联方。新纶科技控股股东、董事长侯毅曾经担任亿芯智控执行董事。

    新纶科技对相关涉事人员给予了处罚,其中高翔在信息披露等相关方面存在失职行为,已被免除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就在3月21日,新纶科技披露,证券事务代表张桥替代董秘一职。而高翔仍继续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公司总裁傅博、财务总监马素清均被给予全额扣除2018年年度奖金的处罚。同时公司建议董事会在新纶科技2018年年报披露后免除马素清财务总监职务。此外,上述人员还受到一年内不得晋升、不得加薪、不得参与公司股权激励、不得享受公司福利政策等内部处罚措施。 

    新纶科技表示,前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经审议和披露的担保主要系个别高管私下违规,对公司制度未严格执行而导致,公司对此不存在主观故意和制度缺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远逊预期!美国3月ADP就业新增12.9万人 创2017年9月以来新低

    下一篇

    A股风向标“露马脚”,外资破天荒买入3.55亿陕西煤业,周期股行情开始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