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集团汤道生:打通生产消费端,是产业互联网带来的真正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13:14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文多    

    汤道生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办,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峰会上发表了“产业互联,共筑数字中国”的主旨演讲。

    汤道生表示:“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提到‘互联网+’,后来我们把它转过来变成‘+互联网’,因为我们发现企业和产业才是主体,互联网只是手段。但是到今天,腾讯更关心的是多企业多产业之间的联动。比如,两年前三星因为电池问题大面积回收,但其实我认为手机的使用过程中会有很多预警信息,这些预警信息(能)帮助我们提早发现这些问题——比如手机温度和电流情况,再通过这些信息慢慢追溯到供应链管理和生产环节,能够从消费端、服务端打通到生产端,才是我们所想要的产业互联网带来的机会。”

    汤道生进一步解释道:“比如汽车产业,我们接触到很多汽车厂商,他们不仅仅关心在生产线上面效率的提升,他们也关心营销的环节——怎么更智能化地管理销售网络?他们也关心用户体验,(比如)在车上怎么听音乐、连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互联网人身险规模保费连降两年 “线下”转“线上”的发展方向进入瓶颈期

    下一篇

    凉山森林火灾牺牲的30名扑火人员申报评定烈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