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现场|上市半年 易居的2019小目标是交易服务破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15:32

    对团队来说,交易服务破万亿是一个比较难的目标。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交易服务力争破10000亿。

    这是上市半年的易居企业集团喊出的2019年小目标。

    业绩会前一天晚上,易居2018年的成绩已经被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了数次——销售总金额5315.5亿元,同比增长22.8%;总销售面积超过2.8亿平方米;一手房代理业务全年收入47.6亿元,同比增21.1%。结论多为“涨势稳定”。

    2019年,交易服务力争突破10000亿、房友实现三个“10000+”,CAIC资管平台覆盖5000幢物业资产,则是易居的“三个小目标”。

    对此,易居董事局主席周忻坦言,这对团队来说是一个比较难的目标。其表示,项目的储备量,以及和开发商的直销业务、一二手房源量将是解题的重点。

    在易居的业务结构中,超过47亿元的一手房佣金收入,占其全年收入的80%。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手房过高的占比也会带来一定风险。当市场上行之时,代理业务可以水涨船高,但当市场出现不确定因素时,则需要审时度势。

    一方面,一手房产代理销售的模式未来会逐步被一二手联动的中介模式所取代,换言之未来更多新房售卖会依靠经纪人而非代理,这将淘汰大量代理公司,并且即使是大型代理公司,未来的规模也有可能会呈现萎缩态势。

    另一方面,目前新房的主力成交在向三四线及以下城市蔓延,而越下沉对于代理的依赖度也越低,大型品牌的专业性在很多小城市的施展空间有限,也会限制其规模扩大。

    易居如何保证业绩增速?CEO丁祖昱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大企业对外报目标都是比较保守的,并且大企业的市场集中度还会继续加大,所以,增速虽然放缓,但总量还会进一步上升。

    对于2019年的“三个小目标”,周忻坦言,这对团队来说是一个比较难的目标。“这要依赖于项目的储备量,跟开发商之间的合资公司(也就是和开发商的直销业务),以及一二手房源。”

    而据高层透露,易居已经和包括碧桂园在内的近10家开发商签订了总包协议,且与26家单位签订了长达6年的合作协议,每年都有保底合作金额。

    此外,丁祖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初已和万科华东区域自销团队,成立了全新的自销公司。这是2019年尝试的不同原先合作方式的模式,希望有所突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希望大家对科创板有一个宽容度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科创板受理企业不意味着符合上市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