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共享汽车更名为小桔租车

    北京商报 2019-03-29 09:2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资料图)

    3月28日,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宣布原汽车运营中心、分时租赁事业部、新零售FT整合并升级为小桔租车业务,任命小桔车服副总经理杨峻为小桔租车业务总经理。同时,滴滴App上线“小桔租车”,在原有分时租赁业务的基础上,扩展短租服务,原滴滴共享汽车也随之升级并更名为小桔租车。

    此前,杭州、宁波、西安、淄博和泉州五个城市已上线分时租赁服务。据滴滴方面介绍,小桔租车升级上线后,将为用户提供短租服务,首个短租业务已率先在杭州落地,其余城市的短租服务将陆续上线。用户可以通过滴滴App的“小桔租车”入口下单使用租车服务。共享汽车采用随时取还的模式,但短租服务需要提前2小时预约。

    相比传统租车方式,小桔租车用户无需门店排队,可以选择附近的停车网点进行取还车操作。无论新能源车型还是燃油车型,都不需要在还车时加油或充电。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表示,“小桔租车的更名升级意味着租车板块将成为小桔车服的发展主线,聚焦主业,通过连接赋能外部合作伙伴,提升资产运营效率,为用户降低车辆生命周期成本,成为极致效率的长短租一站式开放平台。”

    据了解,小桔车服是滴滴旗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除了租车业务外,还提供加油、维保、充电、车险、救援等服务体系。

    扩张业务的同时,小桔车服与主机厂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1月底,北汽新能源与小桔车服成立合资公司“京桔新能源”。合资双方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网约定制车、充换电等领域深入探索布局。同时,双方将基于EU5优化车联网与车辆管理系统,开发专门用于共享出行的定制网约车,探索面向未来出行生态的车联网系统。

    上一篇

    贵州茅台高开3.5%报835元 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英国议会下院今日将再对“脱欧”协议草案投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