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玛丽、陈虹都来站台,凯迪拉克品牌展示空间再落一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1:09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3月27日下午,历经三年打造,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正式开放。它是继“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和“凯迪拉克中心”两大地标后,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又一个重要品牌展示空间。

    开放日当天,刚刚参加完上汽通用股东大会的股东大佬们都来为凯迪拉克品牌空间的启用仪式站台,其中包括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以及上汽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

    “两位董事长的出席代表着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重视程度。两个集团的高层都认为凯克拉克品牌空间的开幕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它反映出凯迪拉克在华耕耘16年获得的成功。”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凯迪拉克已进入到品牌发展的新阶段。

    2018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31.8%,成为继奥迪、宝马、奔驰(即ABB)之后,第四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车品牌。史蒂夫称他对于凯迪拉克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满意,“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很有可能继续保持这一地位。股东双方都认为凯迪拉克的成功对于双方有重要意义,因此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对凯迪拉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陈虹称,未来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还将继续加大对合资企业的投入,一方面借助通用汽车的全球资源,另一方面会发挥上汽集团的本土化优势,来突出凯迪拉克品牌的科技领先优势,将电动化、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技术,运用于凯迪拉克全系列车型中。

    据了解,加速扩充产品型谱是凯迪拉克的重要工作之一,其计划每六个月将推出一款新车。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目前凯迪拉克在华产品序列中,SUV方面,现有中型SUV XT5和中小型SUV XT4,2019年凯迪拉克会针对中大型SUV的空白作出反应,计划在7月将中大型SUV XT6导入中国市场。在轿车方面,目前凯迪拉克有XTS、ATS-L和CT6。凯迪拉克另一款重量级全新轿车产品会在2019年晚些时候导入中国市场。

    同时,凯迪拉克将加快电气化转型,力求在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中发挥“核心地位”。史蒂夫透露,未来凯迪拉克将对电气化领域的技术投入越来越多,并提出纯电动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插电式混动技术是一种过渡技术,未来凯迪拉克会坚持往纯电动的方向发展。

    事实上,今年1月凯迪拉克已经在北美车展上推出了基于通用汽车电动平台“BEV3”打造的纯电动SUV。不过不能忽略的是,在凯迪拉克即将进军的豪华电动车市场,竞争已十分明显。特斯拉入华的冲击、奔驰旗下EQ电动车系列的首款车型EQC计划今年国产、宝马旗下电动汽车iNEXT概念车也已发布并开始全球巡展、奥迪的电动SUV e-tron quattro已正式发布,在此背景下,凯迪拉克的压力不言而喻。

    此外,凯迪拉克曾经提出要在2020年跻身全球一线豪华品牌,在采访时卡莱尔再次表示:“对于成为一线豪华品牌的计划,凯迪拉克目前是从三个方面来努力的。第一是不断提升产品力;第二在产品上体现我们的领先工艺;第三是通过门店体验和售后服务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比如新开放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

    不过,与2020年跻身全球一线豪华品牌的目标相比,当下国内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压力更引起凯迪拉克的注意。与2018年的增长态势不同,2019年2月起,我国豪华车市场呈现走低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我国豪华车市场增速为-2.9%。2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约1.1万辆,尽管再次领跑豪车品牌第二阵营,但也出现了下滑态势。同时近期由于受到增值税下调的政策影响,多家豪华车品牌都顺势宣布降价。面对增大的竞争压力,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总监Dean Sciole表示:“未来会根据情况,针对政策评估降价的可操作性,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探访上海“马路股市沙龙” 热议股市话题堪称“街头股吧”

    下一篇

    宝宝树上市后首份年报:收入结构逐渐变化 加速出海寻新增长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