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民投”和“华泰汽车”两只债券风险引爆质押地雷 五家券商中招并被投保基金罕见点名

    2019-03-27 13:42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通知,由于“ 中民投”和“华泰汽车”的相关债券场内回购交易质押折算率出现波动,5家证券公司合计10名私募基金等机构客户出现2.42亿元透支,虽然证券公司均以自有资金垫付了透支款,但部分透支情况仍持续存在。投保基金公司向所有券商发送了2019年第1期“监控案例预警通报”,罕见点名了5家券商进行债券质押式回购时出现风险事件,希望券商学习相关案例,防患未然。该文件同时抄送了相关监管部门。伴随信用债违约风险暴露,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警钟长鸣。业内人士指出,券商须加强债券质押回购须风险管理,尤其要对低折算率的债券质押回购业务引起重视。(中国证券报)

    上一篇

    “我不相信国家会让100亿的古装剧盘子死在这儿!”

    下一篇

    零!这是近半即将退休美国人的养老金余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