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第二批测评结果出炉 共涉及11款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22:36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6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安全指数”)2018年度第二批车型测试评价结果。

    具体来看,本次发布的2018年度第二批测评车型结果,共涉及11款车型。测评结果显示,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7款车型获得较差评价;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8款车型均为一般或较差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有10款车型获得了良好及以上评价。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11款车型中仅有5款搭载FCW和AEB。

    此外,此次测评过程中,还发现了多项在车辆设计和安全配置方面待改善问题。如:安全气囊在车型评测结果提升方面中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此次参评的大多数车型在不同类型的气囊配置率方面,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在低速碰撞试验中,气囊不应起爆而发生起爆的问题在一定数量的车型上存在,这将导致此部分车型维修费用明显高于其他车型。在小偏置碰撞试验中,部分装备了侧气帘的测评车辆存在侧气帘应起爆而未起爆或起爆后对乘员覆盖不足的问题。

    “现在有些安全气囊的配置和安全策略需要进行一些调整,这次测评的11款车里面有4款车低速碰撞的安全气囊起爆了。”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万鑫铭表示,客观来讲,在低速碰撞的情况下,安全气囊是不应该起爆的,把碰撞的安全策略调整,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状态。

    据了解,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测试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汽车企业的交流沟通,不断丰富参评车型,探索引入新能源车型测试评价。今后还将完善当前发布方式,按照“完成一款,发布一款”进行发布,同时结合国际交流研讨等,集中召开现场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女业务员之死:直销巨头如新在华的第二次危机

    下一篇

    机构报告:电子网络市场能为非洲创造300万就业岗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