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太保首席数字官杨晓灵“加盟”安邦保险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6:19

    3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太保首席数字官杨晓灵目前已赴安邦集团担任高管。据相关人士透露,杨晓灵已经加盟安邦保险集团有一段时间了。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辞职5个月后,原太保首席数字官杨晓灵的去处渐渐明朗。

    3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杨晓灵作为保险业的资深元老,有着多年的保险从业经验,目前已赴安邦集团担任高管。据相关人士透露,杨晓灵已经加盟安邦保险集团有一段时间了。

    公开资料显示,杨晓灵拥有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曾任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浦东营业部副经理、调查研究部经理、业务管理部经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太保寿险核保核赔中心副主任,太保寿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太保集团战略企划部总经理等职位。

    2018年10月,中国太保公告,官杨晓灵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首席数字官一职。随后,关于杨晓灵的去处就引起了市场的种种猜测,如今终于水落石出。

    杨晓灵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发表观点称,新兴技术的不断渗透将重塑保险商业模式,并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新动能。他认为,未来,谁把握了保险科技的机会,谁就把握了取胜的关键。

    此次安邦保险集团聘请杨晓灵加盟也备受市场关注。自从2018年2月23日被接管以来,安邦保险重组动作推进,市场化人才招募工作也已开启。在杨晓灵之前,已有多家安邦子公司爆出高层人事变动消息。

    今年1月中旬,有媒体报道30多年财险从业经历的老将施辉拟出任安邦财险总经理;

    2月中旬,安邦资管总经理发生变动,原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获准担任这一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南召开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 天迈科技、凯雪冷链等60逾家企业在列

    下一篇

    优步计划出让子公司股权 无人驾驶领域竞争加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