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维友已到职上交所 指导科创板上市审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4:31

    有消息称,目前多家券商已经就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与上交所做过多轮沟通,并将在3月18日上交所审核系统开启正式申报。对于数量及时间节点,科创板首批企业数目会在20~30家,最快4月份这批企业即可正式登陆科创板。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维友已于上周到职上交所,任党委委员,将负责指导科创板上市公司审核等事宜。李维友为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年轻的副主任,分管发行六处。

    另外,有消息称,目前多家券商已经就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与上交所做过多轮沟通,并将在3月18日上交所审核系统开启正式申报。对于数量及时间节点,科创板首批企业数目会在20~30家,最快4月份这批企业即可正式登陆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对以上消息进行了求证,并从接近上交所消息人士处获悉,上述信息属实。李维友确实已经到上交所进行科创板审核指导工作,而3月18日上交所审核系统即将开启。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李维友曾任职于财政部会计司会计准则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审核二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部和证监会会计部制度处、证监会会计部监管处,具有多年的资本市场会计信息披露的监管经验。另外,他还多次担任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会成员。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李维友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曾经参与了33家企业的IPO申请,共有23家企业过会,其中包括著名的华大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近期也加大了科创板推介力度。今日下午,国金证券副总裁姜文国在科创板媒体交流会上透露,国金证券今年拟申报科创板项目共12家,涉及行业5大类,包括软件、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其中,二季度4家、三季度5家、四季度3家。2020年预计将申报20多个企业。“昨天下午开了第一个涉及到科创板的内核会,开了4个小时,比平时多了两个小时”,姜文国在会上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汽通用“五年计划”发动产品攻势 5年推60款新车

    下一篇

    从中国坐船去看北极光行不行?这种操作正接近现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