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联集团拟退出交银康联人寿 MS&AD保险集团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20:47

    3月13日,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这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于股权转让及名称变更的议案》,一致同意康联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交银康联人寿的股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3日,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这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于股权转让及名称变更的议案》,一致同意康联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交银康联人寿的股权。

    据悉,康联集团此次转让交银康联人寿的股权比例为37.5%,转让完成后,康联集团将完全退出交银康联人寿。而此次的接盘方为MS&AD保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S&AD保险集团”),出资金额为19.125亿元。MS&AD保险集团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津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交银康联人寿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交银康联人寿成立于2010年1月28日,注册资本金为51亿元人民币,其中交通银行持股62.5%,澳大利亚康联集团持股37.5%。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相继在江苏、河南、湖北、北京、安徽、广东、山东、四川、辽宁、陕西、深圳、湖南、浙江等省市开设了多家分支机构。从资料可以看出,交银康联人寿成立至今并未发生过任何股权变动,此次系交银康联人寿成立9年来的第一次股权转让。目前,该股权转让仍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据悉,MS&AD保险集团是日本上市公司,于2010年4月成立,是在三井住友海上集团、爱和谊财产保险公司、日生同和财产保险公司进行经营整合后成立的,业务涵盖财产保险、风险管理、资产运用以及人寿保险等各个领域。

    在入股交银康联人寿之前,MS&AD保险集团在中国还直接成立了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作为MS&AD保险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之一,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成立以来发展较为稳定。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68.56%,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A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拼多多:今年增加500名员工打假

    下一篇

    美国2月PPI同比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