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开启or波段反弹?私募:五大理由不支持牛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0 19:47

    对于本周五的大跌,有私募人士表示,沪指自2440点以来的上涨,是一个大波段反弹,而不是牛市。短线看,急跌不抄底,要等急跌过渡到缓跌再考虑;如果以波动原理出发,就是要等待小级别结构出现背离时再抄。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五大盘低开大幅调整,成交量略有放大,芯片概念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截至收盘,沪指下跌4.4%,创业板指数下跌2.24%。

    有私募人士认为,沪指自2440点以来的上涨,是一个大波段反弹,而不是牛市。短线看,急跌不抄底,要等急跌过渡到缓跌再考虑;如果以波动原理出发,就是要等待小级别结构出现背离时再抄。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大幅调整,成交量略有放大,芯片概念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

    有私募人士表示,沪指自2440点以来的上涨,我一直认为是一个大波段反弹,不是牛市,理由如下:

    第一,牛市启动前都有一个大资金的建仓过程,表现在K线上就是底部都有一个很长时间的震荡横盘期。这次却没有震荡横盘期,而是直接高举高打。

    第二,底部即逼空的走势,成就不了大行情,最多是技术性牛市,比如2003年11月13日开启以及2012年12月4日启动的大波段反弹。

    第三,市场氛围不对,大盘仅仅见底反弹一个多月,满市场几乎都是“牛市来了”的声音,这与2005年、2014年的氛围明显不同,当时市场很平静。

    第四,作为市场持筹最多、最有发言权的产业资本,在2005年和2014年都是净增持的,但现在呢?

    第五,技术上看,5178点调整以来的大C浪结构,不是很清晰完整。

    如果不是牛市,那它是什么呢?之前我认为是大4浪反弹,但现在看更可能是X浪,因为更符合X浪的特征:快速而猛烈;但性质与4浪相似,4浪或X浪都是隔开了下跌浪,之前和之后都是下跌的走势。虽然我不认为这里是牛市,但认为2019年是熊牛的转换之年,会宽幅震荡,大波段走势或许不止一波;如果操作得当,收益并不会比牛市差。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最近三个交易日,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炒个铲铲》栏目一直提示风险,因为这里无关牛熊分歧,本质的问题是避开一轮急跌,你才有现金可以做反拉行情;如果都套住,只能干瞪眼。短线看,急跌不抄底,要等急跌过渡到缓跌再考虑;如果以波动原理出发,就是要等待小级别结构出现背离时再抄。策略上,控仓观望,耐心等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对于5G,边缘计算不可或缺。那么对于人工智能来说,异构计算也是不可或缺的,

    据新华社报道,如果说数据是人工智能的生产资料、计算是人工智能的生产力,异构计算就是提升人工智能生产力的引擎。

    异构计算,是将不同指令架构的计算单元(如CPU、GPU等)融合在一起、实现高效协同运行的计算技术。由于特别适合人工智能时代处理海量数据的需求,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数据中心、智能手机、自动驾驶等应用领域的流行芯片设计架构。

    芯片,既是人工智能技术加速落地的重要驱动力,又是人工智能走向规模化的根本算力瓶颈。传统芯片设计架构难以满足商业化应用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因此,亚马逊、百度、阿里等巨头纷纷布局基于新型架构的人工智能芯片,异构计算就是其中之一。

    全球异构系统架构联盟主席约翰·格拉斯纳介绍,异构计算将传统与创新架构融合,采用通用和专用计算协同的技术路径,让人工智能芯片既成本低、性能好,又可演进、易开发,是未来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创新的主要突破口。

    2016年10月,我国在全球异构系统架构联盟之下成立了中国区域委员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发起,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搭建“架构-芯片-软件-设备-系统-服务”完整产业生态。

    目前我国已有多家企业具有自主异构多核芯片设计能力。例如,华为海思开发了麒麟系列异构计算芯片和下游产品;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研制了万亿次片上高性能异构众核处理器,并成功应用于“神州Ⅵ”超级计算机;华夏芯公司设计出人工智能领域多种用途的高性能、低功耗异构计算芯片平台等。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相关概念股

    中国长城: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中国长城与飞腾构建生态圈,成为飞腾推广的关键点。中国电子已构建了从芯片、整机、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完整自主可控产业体系,产业链联动优势明显。国产CPU需与产业链联动才能构建足够强大的生态体系,中国长城恰恰能够独立完成包括主板在内的配件及整机自主研制,可为飞腾提供足够支撑。如能入股飞腾,中国长城有望成为全部配件及整机研发制造均能独立完成的龙头企业。飞腾将与中国长城联合构建生态圈,整机产品性能领先,市场占有率高。

    银行硬件设备更换与软件更新市场规模500亿元,叠加资管新规出台,在存量替换和新增需求下,金融领域自主可控有望抓住机会加快进场。中国长城及旗下子公司长城金融的行业渠道优势明显,金融整机以及各类自主解决方案方面有望进一步上台阶,办公领域国产化可期。

    景嘉微: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图形显控产品,自成立以来专注图显领域。根据Wind,近七年收入占比均超过70%。根据公司官网,公司聚焦研发创新,2014年成功研制国内首款高性能GPU芯片-JM5400,但受性能所限仍主要用于飞机产品。根据公告,第二代GPU产品JM7200已于2018年Q3成功流片。目前,一代GPU主要面向军用飞机市场,二代GPU根据公司公告推论将重点布局党政军PC业务,远期随性能提升预计公司将向民用领域延伸。

    国内实现自主可控GPU的厂商除景嘉微外,还有长沙韶光、中船重工七一六所。与之相比,面向党政军市场的JM7200在性能上处于领先地位,未来还将发布面向民用市场的JM9271系列产品。同国际相比,技术水平紧跟行业头部企业脚步。第二代产品发布时间已缩短至7年,预计第三代产品可将代际差距缩小至4年以内。

    公司深耕图形显示控制领域十余载,技术成熟有积累;核心团队主要来自国防科大,拥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及复合型背景;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其图显模块唯一的战略合作单位。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度关注长飞光纤 港资正集中火力增持

    下一篇

    股市大震荡 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