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收出十字星 私募:顶背离形成 短线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20:09

    近期,股市大幅上涨。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60分钟、9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先后形成,大盘短线面临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四大盘震荡,成交量小幅放大,沪指小涨0.14%,创业板指小跌0.48%。

    有私募人士表示,大盘短线面临调整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我们不知道是否有二次背离结构,但至少这是一次相对比较明确的减仓信号。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震荡,成交量小幅放大,国产软件、券商、次新股领涨;主要指数皆收十字星,其中,沪指小涨0.14%,创业板指小跌0.48%。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今日早盘,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60分钟、9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先后形成,大盘短线面临调整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我们不知道是否有二次背离结构,但至少这是一次相对比较明确的减仓信号。

    大盘连续快速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盘的压力需要释放,但目前抛压还没有展现出来,第一波展现出来的时候会带动更多的抛压,然后形成鼎盛的抛压,甚至要提防单日2%以上的大阴线。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市场人气仍很旺盛,这里的调整属于洗盘性质,调整后还会再上。后市的机会看个股,主要有两种,要么是极强股,要么是低位补涨股。策略上,短线谨慎,适时减仓。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市场热点

    据媒体报道,韩国电信公司KT在全球首个商业5G服务发布之前成功演示了全息通信。KT在首尔麻浦区Nuri Dream Square上举办的K-Live全息图演唱会上通过将5G网络与一个漂浮的全息图像系统连接起来,实现了首尔与洛杉矶之间的“全息通话”。KT正计划将其全息图远程投影技术商业化。

    业内人士表示,5G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为移动通信带来无限的可能性。以往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全息视频通话或将在5G时代落地。全息虚拟显示技术有望成为未来智能终端最重要的突破点之一。目前,谷歌、微软、三星等科技巨头均有在全息领域布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相关概念股

    联创光电: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具有红外LED显示技术,目前公司正在建设OLED核心材料项目。联创光电2018年8月公告,公司拟投建年产4.8万条高精密金属掩模板项目,投资金额为43,786万元。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拓展产业链,打开OLED市场,成为OLED核心材料的生产厂商,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项目达产年平均销售收入70,0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15,401.06万元。

    2018年6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上海聚珈科技在上海市嘉定区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从事高端汽车电子、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手机、智能家电、工业、军事和空间系统的专用及通用芯片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1.53亿元,持股比例为51%;聚珈科技以知识产权和货币形式合计出资1.47亿元,持股比例为49%。

    恒信东方: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相继于2016年和2017年分别收购东方梦幻及新西兰紫水鸟影像以来,逐渐从移动信息产品销售与服务业务成长为覆盖上游IP资源+中游内容生产+下游市场渠道全产业链的三大核心业务体系。

    目前,公司CG/VR视觉特效业务及基于公司技术优势布局的线下场馆运营持续扩展,同时储备并引进多部儿童IP,布局儿童IP内容制作、渠道发行、衍生品授权、线下主题乐园运营的全产业链,"技术+内容"孵化完善。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蓝光发展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 嘉宝股份一年收入14.6亿元

    下一篇

    阜丰集团全资控股公司发生爆炸事故致1死8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