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指数略有滞涨迹象?私募:重点观察60分钟级别是否背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1:08

    对于近期的行情,有私募人士认为,市场个股机会多,可以暂时搁置牛市、技术性牛市、大4浪的讨论,把趋势通道作为保护绳,把握好个股机会,设好止盈止损即可。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日,大盘震荡收涨,成交量放大,沪指涨1.57%。

    对此,有私募人士认为,市场个股机会多,可以暂时搁置牛市、技术性牛市、大4浪的讨论,把趋势通道作为保护绳,把握好个股机会,设好止盈止损即可。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震荡收涨,成交量放大近25%;券商、边缘计算等领涨,白酒领跌。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1.57%,创业板指涨1.43%。

    有私募人士认为,行情依然火爆,成交金额再创反弹新高,市场情绪亢奋;但指数略有滞涨迹象,而且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都收吊线,不太理想。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上证综指和深成指的60分钟线、90分钟线依然处于钝化状态,只要指数不能持续大涨,钝化演变为结构就是大概率,风险因素继续存在。市场个股机会多多,可以暂时搁置牛市、技术性牛市、大4浪的讨论,把趋势通道作为保护绳,把握好个股机会,设好止盈止损即可。

    不过,该私募人士也认为,一旦沪深指数形成60分钟以上的背离结构,还是需要重视的,该减仓还是要及时减仓的。进行大盘预判,并不会每次都对,但预判需有自己的标准和逻辑,毕竟市场永远是对的。策略上,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可持有,可高抛,莫轻易追高。

    市场热点

    安信军工冯福章团队预计,2019年军工板块估值水平可能保持基本稳定,强烈看好一季度军工板块行情。民参军和信息化两大方向具有较大的业绩和估值弹性,率先提出民参军题材机会是2019年军工板块行情的弹性所在。军工企业盈利能力能否提升,关键看其是否有降成本费用的动力和能力。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相关概念股

    奥普光电: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在光电测控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如电视测角仪、雷达天线座、光电经纬仪等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上市后奥普光电以收购和投资设立子公司的方式,先后培育光电子器件(子公司长光辰芯和奥立红外)和光栅传感产品(子公司禹衡光学)业务。背靠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打造研究所的产业化平台。奥普光电控股股东为长春光机所,持股比例42.65%。长光所是中科院规模最大的研究所之一,主要从事应用光学、发光学、精密机械和光学工程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工作。

    奥普光电上市之初,长光所承诺,“用于科研目的的任何军工产品可进行批量生产,本所将该等产品的生产全部投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奥普光电具有光、机、电一体的综合研发制造体系,具备铸造、机加工、光学加工等技术优势,取得多项专利并推出CMOS、机场道面异物监测系统等新产品。

    亚光科技: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亚光科技2017年收购亚光电子成为A股中军用微波电路产品收入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亚光电子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三大领域:雷达、导引头、航天通信。亚光电子2018-201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2.21、3.14亿元,收购报告书预测2020年净利润4.29亿元。

    半导体器件及微波电路产品作为雷达、电子对抗和通信等电子装备的基础器件,将长期分享军工行业成长及装备信息细化建设红利。当前我国军用微波电路每年的市场保守估计约75亿元,未来成长性好。

    兴业证券指出,5G通信配套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2017年公司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已研制成功,GaN功率放大器成功小批量量产。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拟募集10亿资金用于公司5G产品产业化,未来发展可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8年业绩股价双强劲 这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下一篇

    发红包了!上海瀚讯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