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业绩股价双强劲 这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1:08

    安车检测对前来调研的机构表示,目前我国机动车检测站数量预估1.2万家左右,检测市场空间大致人民币600亿左右。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发出智能驾驶教练机器人训练系统技术、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等多项领先于全国的核心技术,2019年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去年行情的惨淡,对于每位投资者来说,都是刻骨铭心,但是即便在很低迷的行情中,依旧有跑赢市场并且大涨的个股。创业板就有一只名为安车检测的“小众股”,该股2018年股价大涨23.54%,今年的涨幅也一度超过50%。近来不少机构对该公司展开调研,进一步了解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前景和公司的发展状况。

    根据安车检测介绍,该公司是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机动车检测系统、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与智能驾驶员考试与培训系统,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提供机动车检测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智能驾驶员考试与培训系统解决方案、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解决方案与行业联网监管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能够全面满足客户在产品与系统方案的设计、安装集成、运营维护以及行业监管等各方面的需求。2018年,安车检测净利润同比增长56.8%,保持高速增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对于整个行业的市场空间,安车检测表示,目前我国机动车检测站数量预估1.2万家左右,检测市场空间大致人民币600亿左右。而公司采用定制化的经营模式,以销定产,即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进行系统的定制化设计、生产,安排工程技术人员为客户进行安装、调试、技术指导以及维护等服务,通过销售机动车检测系统、行业联网监管系统及驾考系统、更换系统配件以及服务而获得利润。

    同样,研发投入也是机构关心的一大问题,安车检测称公司拥有百人以上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发出智能驾驶教练机器人训练系统技术、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等多项领先于全国的核心技术,2019年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

    光大证券分析指出,安车检测是国内机动车检测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充分受益机动车保有量和检测需求稳步增长,2015-2017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为19.6%和29.4%。不过,该公司未来也存在机动车检测站投资不及预期、遥感检测设备建设不及预期、收购检测站整合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夜读 | 这个时代最高级的炫富,是家庭和睦

    下一篇

    指数略有滞涨迹象?私募:重点观察60分钟级别是否背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