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成“主战场”外资瞄准了哪些个股?——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9:24

    上个月创业板指数涨了25.06%,而本周仅仅两个交易日就涨了已经接近7%。很明显,在本轮行情中,创业板股票已经成为市场一个特殊的“主战场”,而且已经成为海外资金关注的重点对象。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继续强势上行,沪指在昨日留下的长上影线中运行。最终,沪指上涨26.67点,以3054.25点报收,涨幅0.88%;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在上个月暴涨之后,今天继续大涨3.51%,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

    很明显,在本轮行情中,创业板股票已经成为市场一个特殊的“主战场”,而且已经成为海外资金关注的重点对象。

    昨天沪指冲高3090点之后,市场出现一些分歧,最终冲高回落,但长长的上影线,被看做是“仙人指路”,并不影响趋势的延续。所以,今天的行情也没有出现什么意外,继续稳步震荡走高。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消息面上,有两个消息值得关注。

    首先,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这个消息,对于宏观经济显然是利好消息。各大机构也及时发布了研报,都认为不仅有利于宏观经济,同时对于A股相关行业带来利好。

    第二个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今天下午表示,要鼓励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建议将社保基金投资股市的比例上限由40%提升至60%。

    说实话,我对社保基金在股市上的投资能力还是比较佩服的,从一个较长的时间周期看,社保基金如果加大股市投资比例,对于股市来说肯定是利好。

    再说今天的市场,创业板的涨幅真的是有些惊人。上个月创业板指数涨了25.06%;而本周仅仅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接近7%。

    对于创业板,除了本身近期市场环境走好的因素外,上周末MSCI宣布将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的消息,对创业板也是形成直接利好。因为这一次,MSCI首次将创业板股票纳入到名单之中,这是最大的看点。

    那么,究竟哪些创业板股票被纳入MSCI成分股名单?

    据报道,MSCI官网信息显示,此次披露的MSCI中国的潜在成分股中共有27只创业板股票,分别为:特锐德、网宿科技、机器人、同花顺、碧水源、三聚环保、信维通信、光线传媒、利亚德、泰格医药、蓝思科技、先导智能、康泰生物、亿联网络、华大基因、乐普医疗、爱尔眼科、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沃森生物、宋城演艺、三环集团、芒果超媒、温氏股份、宁德时代、迈瑞医疗。

    从这个名单看,被纳入的都是市值较大,而且基本面较好的创业板公司。从市值规模来看,既有宁德时代、温氏股份、迈瑞医疗、东方财富等市值在千亿级别的股票,也有利亚德、特锐德等市值在200亿元级别的股票。另外,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和非银金融两大领域。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看这些股票近期的走势,不少个股已经成为牛股,比如东方财富、温氏股份、机器人、同花顺和网宿科技等。另外,这份名单中的有些公司,其实近期涨幅还不大,且依然处于较低的位置,比如碧水源、三聚环保、蓝思科技、乐普医疗等。

    对于后市,暂时没有太多可以说的,继续跟着趋势走就行了。

    另外多说一句,最近两天,道达牛指创出了推出两年多以来的历史新高。这里预告一下,达哥准备在周末分享一篇文章,总结一下关于牛指创新高的思考,欢迎大家到时候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3月5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创板储备企业摸底情况显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科创企业数量相对较多

    下一篇

    科技股做多情绪被点燃,创业板指反包!后市怎么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