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股做多情绪被点燃,创业板指反包!后市怎么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9:24

    A股三大指数均在不同程度上对昨日留下的长上影线进行修复。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更是强势反包了昨日的上影线。有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依旧处于健康状态,特别是制造业减税力度超预期直接点燃了科技股的做多情绪。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受利好消息刺激,A股三大指数均逐渐修复昨日留下的长上影线。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更是强势反包昨日的上影线。

    有市场人士表示,综合来看,市场依旧处于健康状态,特别是制造业减税力度超预期直接点燃了科技股的做多情绪。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成交量萎缩15%;个股继续普涨,边缘计算、超清视频、园区开发领涨;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88%,创业板指大涨3.51%。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昨日形成60分钟顶背离结构,今日9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的60分钟线、90分钟线都处于钝化状态,大概率会形成60和90分钟的顶背离结构,而且明日就有很大可能。深市的几个指数都再创反弹新高,但量能却萎缩。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虽然不能排除形成多次背离结构的可能,但风险概率很大的时候,我们就有必要警惕和规避。策略上,适时减仓,防范风险。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市场热点

    市场受到降税减费等利好消息刺激,三大指数均在不同程度上对昨日留下的长上影线进行修复。深成指,创业板指更是强势反包了昨日的上影线。

    有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依旧处于健康状态,特别是制造业减税力度超预期直接点燃了科技股的做多情绪。

    东吴证券计算机小组发布的研报指出,今天计算机板块再度大涨,其它子板块接力金融IT,轮动明显,我们在周一的周观点已提出目前时点优先考虑补涨板块:全国两会期间的相关利好有望驱动补涨的板块,比如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其次是科创板映射估值体系多元化后,估值有望向一级市场接轨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向。

    相关概念股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目前继续首选弹性大的自主可控,党政办公系统的国产化有望在明年全面铺开,八大行业试点也已开始,首选中国软件(集成、数据库、操作系统,弹性最大)、中国长城(整机和芯片)、太极股份(集成和数据库)、卫士通(公司加密芯片和加密机国产化近200亿市场、与阿里合作的加密私有云弹性被市场忽略,新董事长上任有望实现研究所和上市公司之间利润分配的新平衡,弹性较大),关注中科曙光,小票关注中孚信息、东方通、北信源等。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对于工业互联网/云,东吴证券建议关注用友网络、汉得信息、东方国信、宝信软件、赛意信息等。iaaS层龙头阿里云这样大体量后一级市场估值仍在20倍PS左右,用友作为SaaS和应用PaaS层龙头,当前云业务保持翻倍以上增长,估值仅10倍PS左右,科创板的推出有望带动公司重估。

    对于网络安全,东吴证券认为,等保2.0、《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条例》等均有望在全国两会后陆续出台。东吴证券统计的美股近年IPO的16家网安类企业,平均估值为17倍PS,而国内传统龙头如启明星辰目前估值为7.7倍PS,看PE的话也仍远低于历史估值中枢45倍(剔除2015年后上限为60倍),公司未来三年加速增长趋势确定,云业务(安全运营)今年签单有望过5亿,明年过10亿,估值有望至少修复到历史中枢。东吴证券建议关注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科技、美亚柏科、中新赛克等。

    对于人工智能,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国内一级市场人工智能代表性标的如商汤估值已到60亿美元、深兰33亿美元、地平线30亿美元、寒武纪25亿美元,预计PS均非常高,关注科大讯飞、中科创达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成“主战场”外资瞄准了哪些个股?——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炒作热风到“智能制造” 这家公司引机构“围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