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进一步营造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的氛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3 22:31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此次针对如何激发民营企业的信心和活力带来多点建议。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传化集团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此次针对如何激发民营企业的信心和活力带来多点建议。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为企业转型升级树立了坚定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徐冠巨说,民营企业过去靠活力,未来还是要靠释放活力。信心是真正的“压舱石”,“稳经济”关键是“稳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图片来源:传化集团供图

    徐冠巨表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企业送来了强劲的东风。在浙江,省委省政府迅速部署落实,实施10方面31项具体举措,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浙江为例,2018年全省民间投资增速达到17.8%,高于全国9.1个百分点,全省民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针对如何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徐冠巨建议,进一步营造重视实体经济、重视制造业的氛围。以“共享理念、平台模式、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也会“不传统”。在创新导向上,不求“新奇特”,应鼓励“专精特”,弘扬“工匠精神”。

    另外,徐冠巨还建议,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特别是物流体系建设,为制造业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38个地级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9.3% 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打这7场标志性战役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2019年地产面临转型压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