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途控股赴美IPO启动全球路演及认购 腾讯拟再买300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7 19:03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富途证券母公司富途控股有限公司更新赴美上市招股书并公布了定价区间。招股书显示,富途计划发行109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区间定为10~12美元。在美国时间2月27日,富途将开展全球路演及认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富途证券母公司富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途)更新赴美上市招股书并公布了定价区间。招股书显示,富途计划发行109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区间定为10~12美元。

    在美国时间2月27日,富途将开展全球路演及认购。

    2018年净利润1.385亿港元

    去年12月28日,富途控股宣布公开递交赴美IPO招股书。此次IPO的承销商为高盛、瑞银、瑞信、汇丰和中银国际,预计将于3月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IPO上市,股票代码为“FHL”。

    根据富途最新招股书,截至2018年12月31日,富途以8.11亿港元的营收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至2018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达205%。净利润则从2016年的亏损9847万港元收窄至2017年的亏损810万港元,并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1.385亿港元(合计1769万美元)。截至2018年末,富途有注册用户560万,其中超过50.2万用户已开设交易账户成为客户,2018全年交易额达9070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富途与腾讯的关系源远流长。相关资料显示,富途证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华,于2000年毕业就加入了腾讯,是腾讯的第18号员工、QQ最早的研发参与者,也是腾讯24项国内、国际专利发明人。

    本次IPO之前,富途曾进行三轮融资,均由腾讯领投,经纬创投、红杉资本跟投。目前,腾讯作为富途最大机构股东持有其38.2%股份。2018年12月,腾讯与富途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将通过其在线平台为富途提供更多战略支持。

    招股书显示,富途赴美IPO后,腾讯仍将是富途的最大机构股东,且腾讯有意向在此次IPO中再认购不超过3000万美元的份额。

    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四个方面

    此外,在招股书中,富途还专门提到了财富管理带来的机遇,表示富途控股目前正紧抓全球在线证券交易市场的高速增长和中国投资者不断扩大海外资产配置的独特机遇,着力开拓五大业务线。“2018年,中国海外零售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已达到7464亿美元,全球线上零售证券市场成交额达到27.8万亿美元。富途控股承载的交易量仅占证券市场交易总量的不到1%,预计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强劲增长。”富途这样表示。

    富途招股书指出,美国、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作为富途最为关注的市场,其成交量、IPO和市值均极具增长潜力。中国内地的海外线上零售证券市场规模预计在2023年达到1.8万亿美元;中国香港线上零售证券市场,预计在2023年达到3.7万亿美元;以及美国线上零售证券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4.9万亿美元。

    本次IPO的募集资金,富途主要将投向四个方面:第一,扩大客户基础并转化为盈利能力。第二,进一步扩大核心产品和服务组合,增加交易市场、引入新产品,最终覆盖全球每个主要交易市场。第三,扩大金融服务业布局,将更广泛的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纳入业务范围 。第四,持续对平台加大技术投入,维持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加大人才投资力度,确保拥有一流的产品、研发及市场团队。

    另外,富途还透露,虽然富途控股目前更专注于自主开发核心功能,但不排除会通过并购来加速发展并扩大领先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宁易购2018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突破2453亿元,同比增长30.53%

    下一篇

    上海将实施柴油车排放限值新标准 加大监控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