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应对国六排放 上汽通用将导入全新驱动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6 14:29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2019年是上汽通用的产品“大年”,根据其计划全年将推出18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包括轿车、SUV、纯电动车等多个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一代产品将引入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通用汽车全球驱动系统部中国副总裁麦凯文表示,根据企业产品规划,该系统将于2019年起全面搭载于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各细分市场车型上,计划到2020年实现近70%的装机率。

    据了解,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包括2.0T、1.3T及1.0T多款衍生排量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以及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和新一代多级(9速/10速)智能变速箱。其中,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是针对“国六B”排放标准进行正向开发的机型,在整车燃油经济性上,较上一代产品最多可改善16%以上。而变速箱方面,通用汽车新一代智能变速箱包括通用全球首款CVT无级变速箱,以及全新一代HYDRA-MATIC 9速和10速多级智能变速箱。其中全新CVT无级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9速智能变速箱已在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多款主力车型上搭载,10速智能变速箱已搭载于凯迪拉克新科技旗舰CT6之上。

    一位通用汽车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之前通用汽车提出了‘零排放’的愿景,但这条路不是一蹴而就的,提升传统动力总成效率可以看做是一个过渡期,也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标准。”

    据了解,当前各地方政府都在研究国六排放标准落地执行时间。其中,广州将在2019年3月1日开始执行,深圳以及海南省将在2019年7月1日开始执行。

    为了顺应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上汽通用此前曾提出“绿动未来”战略,此番与通用汽车同步推出的全新一代驱动系统,也是为了满足国内更加严格的排放要求。上汽通用表示,其将采取持续提升传统动力总成效能和发展新能源“两条腿走路”战略,来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折叠屏的狂欢:华为、三星、小米…哪家更强?

    下一篇

    黑龙江发现超大型石墨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