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亿成交推动A股全面大涨 北上资金却悄然撤离这些个股(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5 18:01

    虽然市场今日如此火爆,但是此前已经连续12日净流入A股的沪股通资金今日却出现了25.32亿的净流出。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进入2019年后,A股开始了一波几乎没有回调的上涨,市场情绪也随着不断上涨的指数开始火热起来。而在今日(2月25日),市场开始了一次今年以来最大的宣泄,上证指数大涨了5.6%,沪深两市成交额也超过了万亿。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市场今日如此火爆,但是此前已经连续12日净流入A股的沪股通资金今日却出现了25.32亿的净流出。看来对于今日的大涨,港资出现了不一样的想法。而哪些沪市A股被港资减持,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沪股通结束12日净流入

    进入2019年后,港资显著提升了进入A股的速度。截至2月22日收盘,已经有1120.87亿元的港资(通过沪股通及深股通渠道)净流入A股(数据来自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而在此前的33个交易日里也只有两个交易日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情况。

    今日A股全面大涨,上证指数大涨5.6%,深证成指大涨5.59%,创业板指数也大涨了5.5%,面对A股全面开花的涨势,市场情绪也格外高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的沪股通资金,在今日这种情况下出现了25.32亿元的净流出,显然与市场的乐观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另外,虽然今日A股沪深两市均大涨5%以上,但是港股市场却没有上涨太多,恒生指数今日仅上涨了0.5%。

    对于今日的市场情况,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市场在1月份已经领涨,有点超前,而A股是在春节后才加速上行,相信对已率先冲高的港股带来支撑。目前A股港股都突破了去年四季度的高点,整体有出现联动共振的效应,对后市仍可保持正面,资金流入的速度是关注点。”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虽然今日沪股通资金出现了净流出的情况,但是深股通在今日还是继续净流入A股。

    中国平安被净卖出近20亿元

    对于港资来讲,他们喜爱的股票早已打上了标签,而从2019年开始港资买入最多的A股还是诸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海康威视等大市值蓝筹股,当然也只有上述大市值个股才能容纳下今年来净流入的1000多亿港资。

    而在今日,港资通过沪股通从沪市中净流出,这些个股被港资减持。中国平安今日被净卖出最多,达19.58亿元,而招商银行、上汽集团、伊利股份等分别被港资净流出2.91亿、2.67亿及2.51亿元。不过在今日的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并非所有股票都是被净卖出,贵州茅台就被港资净买入了4.35亿元。

    相对于今年以来以及以往,港资今日流出沪市的资金量其实很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有知名投资人表示,港资一天的资金表现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吸引“独角兽”入岛 天府新区发布“岛十条”

    下一篇

    易会满履新证监会即将满月 A股三大股指收复年线又闻牛市味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