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居然之家汪林朋的基金公司被注销资质了!中基协最新公布98家失联私募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2 19:38

    今日晚间,将注销98家第八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其中不乏部分过去在行业里小有名气的机构。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今日发布公告称,将注销北京融信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8家第八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中基协将注销该98家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2017年1月12日,中基协发布了《关于优化失联机构自律机制及公示第十一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中基协字〔2017〕8号)。公告规定,“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自实施私募基金管理人失联公示制度以来,中基协共对外公告25批失联机构和7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注销15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本文开头所提到的北京融信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8家机构,达到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注销条件,将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对于这些因失联而被注销的机构,社会公众可通过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http://shixin.csrc.gov.cn/honestypub/)进行查询。

    中基协还强调,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而在这份名单里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其中不乏部分过去在行业里小有名气的机构。

    北京中天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天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基业)的名字或许很多人没有听过,但其掌门人却赫赫有名,他就是居然之家的董事长汪林朋。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天基业是汪林朋个人独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备案于2015年4月。该机构对外直接投资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北京华联综艺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其掌握实际控制权的公司共有107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基协信息显示,该机构备案的3位高管均无基金从业资格。

    如此看来,做实业非常成功的大佬,也不一定熟谙投资。

    中青汇力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中青汇力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汇力)成立于2014年1月、备案时间为2014年10月。

    对一些业内比较熟悉中青汇力的人来说,该机构此前比较擅长的还是影视文化基金,曾与天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达成过合作,并在2014年就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只影视文化基金——狄威尚诚影视文化投资基金。2015年元宵节当天,其投资的由田亮、小沈阳、陈小春等明星主演的电影《将错就错》正式上映。不顾根据公开数据,这部电影的累计票房只有3937.4万,称得上惨淡。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青汇力参与投资设立的有限合伙基金共有9只,在中基协完成备案的有两只。

    上海农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农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天资本)是国内成立时间比较早的一批股权管理基金之一,成立于2009年7月、备案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100万元。

    曾经的农天系列基金以投资农业行业Pre-IPO阶段项目为主,以其他行业细分龙头企业Pre-IPO阶段项目为辅,号称“秉承打造中国民营企业走向世界级企业为宗旨,为中国民营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提供各阶段服务”,在2012~2016年左右活跃在国内的资本市场。彼时,农天资本常和一些知名机构联合投资,例如曾与光大控股、中科招商、同创伟业、松禾资本等共投。如今,其他机构仍然活跃在市场一线,但农天资本已经沦落到了因失联而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地步,也是颇有戏剧性。

    附:因失联被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篇

    中银协:拟在今年对有关会员单位共减免1450.9万元会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