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渤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短期估值获修复

    证券时报网 2019-02-21 10:42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茅台集团下发《关于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业务的通知》。自通知下发之日起,集团全面停止包括茅台酒在内的各子公司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所涉业务,相关产品和包装在未经集团允许的情况下,就地封存,不再生产和销售。

    渤海证券认为,这一举措将促进公司集中资源和精力做大做强主业,使品牌和产品更加聚焦,依靠品牌力量推动后千亿时代的发展。

    长期来看,白酒板块仍然具有配置价值,建议继续优选提前应对行业变化趋势,品牌优势明显的龙头类个股。在大众品方面,建议长期关注基础消费品品牌化机遇,寻找各细分领域的成长龙头,优选经过阶段性调整后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的调味板块,此外建议关注保健品和休闲食品相关公司积极变化。而从短期来看,行业整体估值已经获得修复,当下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绝对龙头及前期超跌个股。综上,推荐贵州茅台(600519)、重庆啤酒(600132)、中炬高新(600872)、双汇发展(000895)以及西王食品(000639)。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股市走高准备加仓?多家险资称不会调整年度战略目标

    下一篇

    这么高的定价,三星会重蹈苹果覆辙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