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1000亿!北向资金狂买 这54只个股获显著加仓

    上海证券报 2019-02-21 10:19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的31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仅1月14日、22日两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余交易日均保持净流入,累计净买入1037.7亿元。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便一路大笔买买买。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的31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仅1月14日、22日两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余交易日均保持净流入,累计净买入1037.7亿元。

    该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1月2日至2月14日的32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仅229.73亿元。

    2月20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再度大幅净流入47.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9.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25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第16个交易日呈净流入态势。

    从盘后公布的活跃成交股看,沪股通标的中,贵州茅台及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入3.55亿和3.39亿元,招商银行净流入2.81亿元,中信证券净流入也超过1亿元。

    深股通标的中,格力电器净流入3.83亿元,海康威视和立讯精密分别净流入1.85亿元和1.59亿元。

    就去年全年数据看,北向资金2018年全年净流入2942.18亿元,且直到去年5月累计净买额才达到千亿元级别。

    这其中还包括了5月末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被动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境外资金提前布局,1个月内扫货逾500亿元的因素。

    而今年,2月份还未结束,北向资金净买额便已超过去年全年三分之一的水平,同比更是1个多月就达到了去年5个月的净买入规模。

    就个股看,以今年北向资金持股量净增幅排序,其中持股量增长且持股比例变动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的个股有54只,其中沪市25只,深市29只。(见下表)


    值得一提的是,对今日市场表现强劲的农林牧渔板块,北向资金也早有布局。据统计,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在农林牧渔板块呈显著的加仓态势,目标直指多家行业龙头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收盘,温氏股份、牧原股份今年以来分别获深股通渠道加仓1196.80万股和2112.08万股,加仓幅度分别达到49.89%和79.52%;通威股份、生物股份分别获沪股通渠道加仓1490.25万股和2868.81万股,加仓幅度分别为19.09%和38.18%。

    此外,海大集团、圣农发展、正邦科技今年以来均获北向资金加仓20%以上。

     

    延伸阅读

    农业板块“春播”

    业绩优良个股获抢筹

    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农林牧渔板块成为今日的领涨板块。

    截至收盘,农林牧渔板块录得2.18%涨幅,涨幅居申万28个行业板块首位。其中,神农基因、益生股份、立华股份、民和股份等个股涨停。

    机构人士表示,通常1至2月是农林牧渔板块的节点性布局机会,本次上涨在市场预期之内,各路资金已闻“风”而动。

    2月19日晚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文件提出: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紧缺和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积极发展木本油料。

    今日早盘,农林牧渔等板块集体走强,养鸡概念开盘大涨,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纷纷封板。种植业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神农基因、万向德农等个股涨停。

    春节后首日,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农业股已有所反应。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农林牧渔板块累计涨幅高达23.29%,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第一。

    从领涨个股的分布上看,养殖、种业成为资金今日介入农业板块的首选品种。今日收获涨停的5只农业股中,益生股份、立华股份、民和股份属于养殖业,神农基因、万向德农则隶属种业。

    在上涨最多的养鸡概念股中,益生股份自今年1月31日以来累计上涨56.06%,主要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业绩好转。2月19日益生股份披露业绩,其2018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24.42%;实现净利润3.63亿元,拟10转7派2。

    券商今日密集发布了关于中央一号文件的专题研报,对农业板块的配置价值和具体方向做出判断。

    招商证券表示,从主题布局的角度看,往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前后乡村振兴、土地流转等主题大概率具有超额收益表现,可关注相关主题,关注乡村振兴、土地流转:大禹节水、吉峰科技、苏垦农发等。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加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产业安全,该举措利好养殖类个股。

    申万宏源指出,2019年生猪养殖业、白羽肉鸡养殖业是农业诸多子行业中景气最为确定的两大子行业,推荐两大投资主题:

    第一,生猪价格上涨。如东北地区生猪价格在1月上旬完成“最后一跌”后快速回升,正在演绎对2019年生猪价格走势的研判。

    第二,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延续。随着行业各环节的陆续开工,预计父母代鸡苗、商品代鸡苗、毛鸡价格将出现递次上涨行情:上下游同时开工,但鸡苗生产有一定的生产周期,造成阶段性供给不足。

    上一篇

    货拉拉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高瓴资本、红杉资本领投

    下一篇

    华为发布“极简5G”建设策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