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通号回应“原价退股”:四川发展布局调整,与投资初衷有所出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4:58

    中国通号并未具体回应四川发展做出了哪方面的布局调整,以致与中国通号投资初衷有所出入。2月20日,就相关问题,记者多次拨打四川发展公开电话并发送邮件,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港股上市央企中国通号(03969,HK),近日于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四川发展通号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通号投资)40%股权,挂牌底价6000万元,与所投入的实缴注册资本持平。四川通号投资的另一股东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

    2月20日,中国通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四川发展投资新业务,做出布局调整,与中国通号投资初衷有所出入。经双方友好协商,为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国通号决定尽快收回投资,继续寻求相关业务合作伙伴,因此将四川通号投资股权在北交所挂牌转让。

    根据四川发展官方网站的介绍,公司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于2009年1月挂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亿元。主要从事投融资和资产经营管理,投资重点涵盖交通、能源、矿产、水务、旅游、农业、环保、优势资源开发、新兴产业、康养医疗、金融及准金融,以及四川省政府授权的其他领域。

    《四川日报》2016年曾报道,中国通号与四川发展的合资企业关注的领域不仅限于铁路,还包括轻轨、城际铁路、有轨电车、智慧城市等方面。此外,公开资料显示,四川通号投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工程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预计将于2020年6月完工,享有都江堰市政府授予的特许经营权30年。

    中国通号并未具体回应四川发展做出了哪方面的布局调整,以致与中国通号投资初衷有所出入。2月20日,就相关问题,记者多次拨打四川发展公开电话并发送邮件,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行情火爆!保险资管发起设立私募基金规模突破1300亿元

    下一篇

    发改委:支持澳门发展融资租赁、财富管理等特色金融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