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上年线大关 五粮液数字化迎新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8 21:09

    猪年初始,为聚焦西部产业经济,“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将全面对西南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挖掘和新闻报道。这个全新的栏目叫《西南股事》。第一个开胃菜,就是股价刚刚站上年线的五粮液。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猪年初始,为聚焦西部产业经济,“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将全面对西南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挖掘和新闻报道。在这里,各位网友可以了解到云贵川渝上市公司最新、最热的经营动态;在这里,可以了解到西部公司的重大事项发生;在这里,还可以追踪到西南公司的价值挖掘。

    以上就是,道达号为各位网友带来的新年第一道菜——《西南股事》,而这道菜的第一个开胃菜,就是股价刚刚站回年线的五粮液。

    海外资金青睐业绩助推股价

    在经历4年的慢牛行情后,整个白酒行业在去年下半年都经历了一轮回调。就在大家以为白酒的春天就将逝去的时候,作为白酒行业第二大市值的五粮液率先企稳,股价在近一个月以来快速反弹,并且重回年线之上,表现强劲。

    在五粮液股价持续上行的背后,海外资金的作用凸显。

    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606.88亿元,创了沪港通开通以来单月新高。在净买入规模上,贵州茅台依旧一枝独秀,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到77.31亿元,其次则为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而排在第四的便是五粮液,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20亿元。

    节后,海外资金依旧在大举买入,根据一周的数据统计,五粮液已经超过了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成为深市港资净买入第一的个股,累计买入金额更是达到20亿元左右,近乎达到1月水平。正是海外资金的加速买入下,五粮液上周成功收复年线,今日股价已经接近70元大关。

    海外资金如此青睐五粮液,与其业绩超预期增长有着密切的关系。

    节前,五粮液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398亿元~402亿元,同比增长31.93%~33.25%,归母净利润133亿元-135亿元,同比增长37.39%~39.73%。该业绩远超之前机构的预测。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五粮液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普五提价和系列酒结构升级所致,2019年公司上市新品后,将在渠道上实施"控盘分利"模式,切实提高渠道掌控能力和利润水平,公司释放体制改革红利能保持较为稳健的收入增长。

    数字化的新突破

    在去年12月五粮液投资者交流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提出要提前实现千亿目标,而五粮液高管同时表示,公司的产品规划始终坚持普五的战略核心地位,所有产品为这款产品提供支撑和帮助。普五是战略支撑性品牌和产品,1618、低度五粮液等是战略中心产品,其他的五粮液包括大小标等都是补充性产品,即战略核心、战略补充和一般补充,使五粮液主产品的矩阵更加清晰,产品的价格结构也更加清晰。高端五粮液也是为了作为拉升五粮液品牌价值,让五粮液价值回归的一个具体举措。

    对于量方面,对“普五”只签了2019年1~5月份合同,5月份后升级版五粮液推出后,更加彰显其核心地位、辨识度;对于系列酒,公司将继续按照三个聚焦原则,坚决淘汰辨识度低的品牌。

    而在2019年的营销上,五粮液将以“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为工作思路,积极抢抓结构性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补渠道的短板,拉品质和品牌的长板,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化、构建高端化的新动能、构建数字新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五粮液的数字化系统将上线,将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五粮液2019年提出导入控盘分利模式、数字化系统强化渠道掌控,通过构建高端产品矩阵提升产品价格,解决渠道利润问题。近年来,公司调整渠道结构、加快营销体系组织变革、不断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等一系列动作使公司经营得到改善,未来公司依托强大的品牌力,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日前,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等考察了同行业的郎酒集团。五粮液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步伐、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强川酒品牌企业的交流合作,形成合力。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融资客卷土重来:单周融资买入创15个月新高,10大热门股被疯抢!

    下一篇

    冲击缺口之战来了,京东方A再度大涨4日累涨29%!明日留意这只券商概念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