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银保监局去年处罚银保机构50余家 罚款近2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8:54

    2月14日,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银保监局交出的2018年的成绩单显示,针对监管检查等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形,共处罚银行机构25家,罚款1625万元;处罚保险机构30家,警告16家,罚款372万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之于监管层是整治的一年。

    在2月14日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银保监局交出的2018年的成绩单显示,针对监管检查等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形,共处罚银行机构25家,罚款1625万元;处罚保险机构30家,警告16家,罚款372万元。

    据北京银保监局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北京银保监局累计对包括银行、信托和其他非银机构在内的57家银行业机构开展现场检查50项,对包括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和业外机构在内的71家机构开展现场检查39项。检查内容广泛覆盖乱象整治和房地产、影子银行、交叉金融、同业资管、非法集资等多个重点领域。严肃监管处罚问责。

    其中,针对监管检查等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形,共处罚银行机构25家,罚款1625万元;处罚保险机构30家,警告16家,罚款372万元。对10家银行机构采取暂停业务、暂停准入等限制性监管措施19项。严格落实“双罚”原则,共处罚责任人39人,警告31人,罚款120万元,责令机构对101名责任人给予内部问责。加强对高管人员和法人机构总部的“顶层问责”,及时公开处罚信息,加大震慑力度,有力祛除行业乱象顽疾。

        北京保监局党委委员蒋平表示,北京银保监局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案件风险等,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为实体经济发展维护良好稳定的金融市场秩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选编创业板2017年年报优秀案例 乐普医疗、和仁科技等被提及

    下一篇

    iPhone 7、8恢复在德销售?苹果:在德只供应带高通芯片的手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