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诚保险发布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成立以来首次扭亏为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17:40

    成立8年之后,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终于扭亏为盈。近期,众诚保险在新三板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预计实现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将是众诚保险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年度盈利。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成立8年之后,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诚保险”)终于扭亏为盈。近期,众诚保险在新三板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预计实现盈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将是众诚保险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年度盈利。

    众诚保险称,之所以能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竞争中逆势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众诚保险多年来积极应对行业政策的监管与调整,适应市场变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修炼内功,推动高质量发展。

    成立7年首次年度盈利

    作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专业汽车保险公司,众诚保险从设立开始就备受关注。公开资料显示,众诚保险成立于2011年6月,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与机动车辆保险有关的其他财产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

    背靠广汽集团这棵大树和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众诚保险把车险作为其切入市场的突破口。直到今天,车险保费收入在众诚保险收入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众诚保险2018年半年报显示,车险是公司主要业务来源,约占公司总体保费收入的84%。

    即便是这样,众诚保险也没逃出新公司亏损的“魔咒”。历年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7年,众诚保险分别实现净亏损4013.15万元、5808.49万元、1.03亿元、1.69亿元、8267.47万元、3297.43万元、4296.7万元,累计亏损额已超5亿元。

    不过这一情况,在2018年发生了改变。众诚保险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度将扭亏为盈,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0万~1000万元区间,而上年同期公司亏损4297万元。对于盈利,众诚保险表示,2018年公司实现盈利,得益于“最佳性价比”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在业务推动与成本管控方面著有成效。

    如成本管控方面,众诚保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众诚保险积极探索完善成本管控机制,逐步推行降本增效各项举措,切实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健康发展。比如完善月度成本数据信息交流工作机制,增加对赔付成本及销售成本部分的数据统计整理,开展产品周期成本数据管理等;通过成本数据统计与分析,改进公司成本构成分类工作,为成本管控奠定基础。2018年,公司销售投入率有所下降。

    IPO、增资均在持续推动中

    值得注意的是,众诚保险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仅仅实现盈利并非是众诚保险的最终目的。

    去年10月22日,众诚保险对外披露了增资扩股最新进展,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金控集团”)成为众诚保险新增投资者。公开资料显示,开发区金控集团是广州市开发区全资控股的战略新兴产业投融资平台、科技创业与金融投资运营平台以及资本运作平台,以科技金融为主业,现有金融服务产业、科技战略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及运营等业务板块。

    彼时,众诚保险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股东的引进将为众诚保险带来新的技术和业务资源。具体来说,借助开发区金控集团在科技金融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能为公司后续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奠定基础;为开发区内的实体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也有利于众诚保险进一步拓展业务市场。

    除却增资外,众诚保险的IPO脚步也未停歇。在2018年经营工作会议上,众诚保险就曾明确提出今年的重点推进项目,除继续开展增资扩股工作之外,启动IPO和寿险项目批筹也包含其中。即便是更换了董事长也未改变众诚保险的既定战略。

    1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批文,核准吴保军担任众诚保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新任董事长上任后,众诚保险的发展战略是否会调整受到了各方关注。对此,众诚保险表示,吴保军任职董事长后,将继续执行公司既定战略。此外,2018年,公司经营能力向好,将有利于落实公司IPO等重大项目;同时,新任董事长将继续推进既定的IPO相关进程,夯实各项基础工作,积极推进IPO路径研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山生物:2018年预计亏损19.5亿-19.6亿元

    下一篇

    华菱钢铁:2018年净利预增61%-68% 再创历史最优业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