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机构:精选业绩增长改善、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质标的

    证券时报 2019-01-28 17:09

    1月28日讯,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2596.98点,成交1274.6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今日则逆势加仓,沪股通净流入23.5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42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8日讯,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2596.98点,成交1274.66亿元;深证成指跌0.08%,报7589.58点,成交1723.01亿元;创业板指跌0.45%,报1259.74点,成交500.93亿元。

    盘面上,上周五美元指数下跌,带动国际金价大涨,贵金属板块今日全天维持强势,券商、保险以及石油等权重股早盘表现强势,但随着券商股高位回落,打击市场人气,早盘领涨的行业板块涨幅纷纷回落。

    园林、环保等PPP板块跌幅居前,盾安环境、岭南股份等跌停。通讯等前期热门题材调整走弱,东土科技、贝通信等2股跌停。另外,部分热门股今日跌幅也较大,顺灏股份、雄韬股份等跌停。

    题材股方面,正值年报业绩披露期,高分红与高送转个股近期表现比较活跃,川环科技、联创互联、兴瑞科技等年报送转个股盘中涨停。海南《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赛马运动在列,赛马概念股今日表现也比较活跃,罗牛山盘中冲击涨停。风电、核能等新能源主题表现也比较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今日则逆势加仓,沪股通净流入23.5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42亿元。

    机构策略

    财富证券:长期来看,当前A股最大的“不变”在于A股目前预期收益率水平较高,相对于国债收益率风险溢价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水平,这个时点的A股大概率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但同时最大的“变”在于随着GDP增速降档,整体净资产收益率有所下降。短期来看,此次市场反弹主要是由于流动性宽松以及外资流入带来的情绪改善。随着科创板政策逐渐明晰有望提升投资者对科技股的风险偏好,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新进展,市场筑底时间有望缩短。因此建议投资者应当精选业绩增长改善、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质标的,在长周期下做时间的朋友。

    爱建证券: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在窄幅波动中,市场交易虽然活跃度基本维持,但是成交金额也无明显增加。尤其临近假日,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市场交易预计也难以提升。预计市场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依然以交易性机会为主,投资机会仍然是受益于政策和事件驱动的板块和主题。关注国际环境对市场的波动,整体来看依然要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和仓位的控制。市场的波动特征也决定了收益预期和时间跨度不宜过于乐观。因此也不必朝夕必争,放松心态迎接假日和节后的机会。

     

     

    上一篇

    安徽省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评选结果出炉 10家入围

    下一篇

    “996”工作制?鼓励员工离婚?95后不勤劳?有赞“年会现场”独家还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