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头们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谷歌、Facebook游说费用创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9-01-23 17:27

    2018年,谷歌用于游说美国政府的费用达到2120万美元,超过此前在2012年创下的纪录。Facebook这一支出同样创下历史新高,为1262万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二披露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用于游说美国政府的费用达到创纪录的2120万美元,超过了其在2012年创下的1822万美元的纪录。

    谷歌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季度文件中提到,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在游说活动上花费了490万美元,高于2017年同期的440万美元。

    对此,谷歌表示,公司在第四季度展开的新游说领域包括搜索技术、刑事司法改革、国际税改。而在游说美国政府支出上,谷歌一直位居各大公司前列。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无党派组织Center forResponsive Politics披露的数据,去年Facebook在游说美国政府上的支出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62万美元,超过2017年的1151万美元。

    而微软去年游说政府的支出也从2017年的850万美元增至952万美元。

    近年来,一场科技公司与监管之间的战争正在拉开帷幕。各国立法机构和监管部分走在考虑推出新的隐私和反垄断规定,以限制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权力。

    2018年早些时候,英国财政大臣曾提出将从2020年起针对科技巨头在英国获得的巨额收入征收数字服务税,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纷纷表示支持。

    尽管由于内部意见的不一致,欧盟最终放弃了这一税收,但部分国家并没有放松对科技巨头的戒备。目前,德国和法国拟对科技公司的广告销售征收3%的税,以取代欧盟原本更广泛的数字税收计划。

    此外,美国也将在2020年迎来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隐私保护法案《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并且该国的决策者们的也在在考虑制定新的联邦隐私法。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去年12月首次赴美国众议院作证时表示,谷歌支持建立全国隐私立法的提议,也提出了隐私立法框架建议。但是他否认谷歌存在政治偏见,压制竞争。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封面图及文中图片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专访丨蓝帆医疗总裁李炳容:医疗投资可放眼欧美市场 传统企业转型需扩展赛道

    下一篇

    2019年海南将编制出台旅游文化体育方面若干规划 包括赛马运动发展指导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