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敏捷集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3:46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广袤的农村大地,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作为根植南粤的责任企业,敏捷集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之中,以文化振兴为破题关键,搭建起乡村文化振兴的交流平台,推动人才培养、文化工程项目建设,开展送戏下乡、扶贫支教等系列公益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争当乡村振兴坚定的支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乡村文化振兴的“魂与能”

    2018年9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公布,全面勾勒出乡村振兴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敏捷集团快速响应,积极谋划,以乡村文化振兴为破题关键,于2018年9月25日正式启动了“敏行致远——乡村振兴文化行”大型公益文化活动。

    敏捷集团作为本次公益活动全程支持单位,联合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和省市文艺界的多位艺术名家、工艺大师、民间文化团体,由广州市番禺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牵头,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通过举办岭南水色旅游文化节、文艺下乡、乡村春节民俗活动、乡村元宵游园灯会以及乡村支教等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共同推进岭南民俗及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10月1日,敏捷集团全力支持的“第二届岭南水色旅游文化节暨乡村振兴文化行”活动再度重现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色在水中飘”岭南民俗文化。此后,敏捷集团两度走进梅州,搭建起广州梅州两地文化大家交流平台,为乡村文化振兴把脉问诊,并倡议社会各主体积极参与,发掘和保护乡村非物质文化,积极建设乡村文化设施。

    敏捷公益一直在路上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敏捷集团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始终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担当,以责任推进公益,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同时探讨慈善公益事业的新方法、新路径。

    从捐建帮扶贫困村、公益助学、建设金雁青年之家到开启“幸福大巴”免费送外乡人回家,从常年关爱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孤寡老人到成立敏捷青年义工协会、设立“敏捷集团员工爱心互助基金会”。各条公益线上均有敏捷人的身影,敏捷公益一直在路上。

    迄今为止,敏捷集团慈善捐款遍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总额近4亿元。并获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自2011年起,敏捷集团连续7年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奖等荣誉称号。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撑,唯有不遗余力地回馈社会,才能行稳致远。”敏捷集团荣誉主席谭炳照指出,敏捷集团将牢记使命,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助力美好生活再升级

    敏捷集团将积极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搭建乡村文化振兴平台,培育乡村文化骨干人才,挖掘和保护岭南民俗文化,支持乡村文化设施建设,开展乡村文化支教行动,与社会各界一道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敏捷集团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之中,竭力当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谭炳照表示,乡村文化是广大劳动人民的精神原乡,乡村文化在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和战略意义,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敏捷集团未来将以乡村振兴文化行为起点,为乡村建设贡献更多的智与力,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敏捷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民生住宅建设、城市更新、社区服务、酒店及商业运营、物业租赁、文旅开发、优质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国知名综合性企业集团。2018年实现年销售额463.8亿元。广东作为敏捷集团快速发展的大本营,匠心打造出的敏捷·尚品国际,选址南沙进港大道,现推出约5米层高57~95㎡灵动创意空间,可以打造2~4房。高性价比及开阔纵向层高,是不少意欲一享自贸区创业红利、交通红利的企业主、创业家以及首购物业的年轻人的置业优选,并且现可个人名义购买。项目将建成南沙开发新区又一集商务办公、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多功能综合商务旗舰。吃饭、看电影、购物等生活诉求,楼下一站式搞定。

    迈进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提出了更高期待。秉承“筑梦想家园,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2018年,敏捷集团品牌战略定位升级为“新时代美好城镇综合服务商”。展望未来,敏捷集团将以满足新时代下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为己任,不断创新引领城镇美好生活方式,提升人居幸福感,为实现区域经济增长、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穗房预(网)字第20170311号尚品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履行社会责任 房企身先士卒

    下一篇

    真正的公益 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