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履行社会责任 房企身先士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2 23:46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曾健辉    

    随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房企的发展路径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不少房企尝试多元化发展,并开始向“美好生活服务商”转型。在此过程中,龙头房企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投入力度也在不断加增,且公益项目愈加多元。在扶贫助困、教育助学、医疗健康、文化体育、灾害救助、绿色环保等公益领域,均涌现出一批典型房企。

    万科集团:做卓越的绿色企业

    早在2008年,万科就将“做卓越的绿色企业”写入公司愿景。万科公益基金会自2008年正式成立后,与全国120多家公益组织展开合作,共同参与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已经在绿色环保、古建筑保护、儿童健康、教育发展和精准扶贫等诸多领域取得丰富成果。

    在新的大时代开启的时候,万科将把企业的绿色战略推向深入,以多年的行业积累,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中海地产:用行动持续回馈社会

    中海地产多年来持续利用自身技能专长参与保障性安居住房项目,推进“中国海外”希望学校捐建的公益投入,加强与非牟利机构的长期合作,通过筹办各类筹款活动、社区推广及教育活动,持续回馈社会。

    承袭中国海外发展的“精品”路线,中海地产捐建的每所希望学校投入都超过数百万元。

    中国围绕希望小学开展“夏令营”“爱心探访”“艺术计划”等各类公益活动,同时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和投身所在城市当地的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天金融:探索金融扶贫“中天样本”

    作为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始终不忘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乡村振兴、精准扶贫。

    2017年4月,中天金融入驻帮扶深度贫困村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公司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创新性地提出“三三三”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帮扶团结村以来,中天金融扶贫方面总投入已达1.3亿元,团结村受益贫困人口总计1740人。在当地政府和中天金融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团结村贫困发生率已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到去年底的5.58%。

    龙光地产:全面介入社会公益事业

    截至2017年底,龙光地产累计捐助逾5亿元,2017年发起多项捐助活动,以支持地区扶贫、助学、教育和建设等事业,年度捐助1600余万元。

    2015年5月,向汕头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积极投身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2016年2月2日,集团发起成立“龙光慈善基金会”;2016年5月,捐赠5000万元建设“桂林崇善小学龙光分校”,助力桂林市教育事业建设;2017年2月,与南宁经开区规划局以PPP模式引导贫困村西盛村6户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实现了精准脱贫。

    招商蛇口:美好生活承载者

    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曾说过:“多年来招商蛇口肩负起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身的力量。”

    2017年4月26日,招商局蕲春产业促进中心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成为招商蛇口在蕲春开展“开发式扶贫”的新起点。

    招商蛇口坚持开展公益创新,结合社会新动态、新技术,将2017年爱行走健步活动升级互联网+公益跨界合作新模式,,通过“一行两善”践行公益新力量,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温暖长流,为城市注入持续生长的力量。

    亿达中国:用文化公益活动感染人

    始创于1994年的“亿达之声”系列文化公益活动,从最初的专场文艺演出,到后来的“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最终逐步形成涵盖“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亿达之声”大连夏季国际艺术节、“亿达之声”大连少儿艺术大赛、“亿达之声”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等多类别、多平台的综合文化公益活动。

    秉承“企业为社会而生存的理念”,亿达中国把对城市的热爱和感激转化为动力,用文化艺术的力量推动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用文化艺术的热度温暖人们的灵魂和生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奏响理想之歌“亿达之声”用文化艺术的热度温暖城市

    下一篇

    一个扶贫农产品是怎么卖断货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