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蝉联全球保险品牌榜首:科技转型正酣,股东回报国际领先

    2019-01-22 15:28

    每经记者 胡琳

    1月22日,全球知名的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了2019年的全球品牌价值五百强排行榜,在这一榜单上平安集团跻身前十五,成为榜单第一梯队中排名上升最快的中国品牌。

    根据Brand Finance给出的最新数据,此次榜单中,中国平安位列全球五百强第14名,在一年时间里,中国平安从2018年的全球五百强第29名迅速上升15位。品牌价值由2018年的250亿美元至2019年的576.26亿美元。

    基于品牌价值升值的强劲动力,平安集团的投资价值也进一步得到体现。近期,中国平安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根据香港交易所最新披露的信息,今年1月以来,中国平安H股持续获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和瑞银集团等多家全球资管机构增持。

    平安品牌价值是全球top500强平均价值的5倍

    1月22日,全球知名的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了2019年的全球品牌价值五百强排行榜,中国平安位列全球五百强第14名,较2018年的全球五百强第29名迅速上升15位。品牌价值由2018年的250亿美元至2019年的576.26亿美元。

    据悉,Brand Finance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每年会对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进行评估,其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及“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是全球唯一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的的榜单,在国际上极富权威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荣登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价值五百强榜单的中国企业除平安集团外,还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华为等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则包括亚马逊、苹果、谷歌等品牌。

    2019年中国平安品牌价值较2018年翻了一倍有余。平安品牌价值越来越高的同时,集团科技含量也快速增长。“金融+科技“的战略布局落地生根,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而未来的十年发展战略,中国平安将利用科技构建中国平安的生态,即金融+生态。这就意味着平安集团当前的品牌发展,开始走上了科技赋能生态,以人为本构建生态价值的道路。

    事实上,去年以来,中国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中国平安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核心技术深度聚焦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两大领域,深度应用于传统金融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

    而在成长的30年中,中国平安品牌价值越来越高的同时,平安也深知客户服务和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是品牌立身之本。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坚持以个人客户为中心。近年来,凭借集团自身的科技优势,推出了多项科技创新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例如,平安产险“510极速查勘”服务助力95.5%城市日间案件5-10分钟到勘;平安寿险“AI客服”有效解决传统寿险业务上认证慢、理赔慢等痛点;“微表情”信贷放款超过5千亿,审批时间从5天缩短至2小时。

    饮水思源,中国平安也一直以实际行动诠释“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中国平安从1994年便开始关注从事扶贫公益事业,在安徽援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自去年以来,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已经陆续在村官、村医、村教三大方向全面实施并取得明显成果。凭借科技力量与智慧模式,三村工程在650个扶贫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荣获“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论坛暨案例分享活动精准扶贫推荐案例,中国平安在扶贫的同时也为行业内外作了良好的价值示范。

    业绩增长稳健屡获外资增持

    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平安多年来保持着快速、健康的发展。2013年至2017年期间,平安在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集团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等四个核心指标上分别实现18%、33%、26%、39%的年复合增长率。

    截至2018年9月末,中国平安的总资产为69109.35亿元,同比增加6.4%;实现营业收入为7504.56亿元,同比增长1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93.9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9.7%。

    基于品牌价值升值的强劲动力,平安集团的投资价值也进一步得到体现。近期,中国平安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根据香港交易所最新披露的信息,今年1月以来,中国平安H股持续获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和瑞银集团等多家全球资管机构增持。

    最新保费业绩超预期也说明了平安在保险方面的辛勤耕耘。根据4大上市保险集团2018年业绩,中国平安在寿险和财险业务两方面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均处于4大上市保险集团之首。2018年1—12月,中国平安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191亿元,在四大上市保险集团中占比为42.60%,同比增速达到18.9%。

    中国平安在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持续优化,始终坚持以客户经营为核心,各渠道业务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同时,平安寿险依托“产品+”、“科技+”策略,助力业务发展,聚焦业务价值较高的长期保障型产品。而平安产险持续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理赔标准,打造“极速、极爽、极暖”服务,极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2018年1—12月,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4717亿元,同比增长21.38%;财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474亿元,同比增长14.54%。

    作为榜单的发起者,Brand Finance高度认可平安的品牌价值,“在保险板块,中国品牌平安居于引领地位(品牌价值大幅提升77%达576亿美元),在竞争中稳健成长,并为中国经济成长持续做出贡献。Brand Finance总裁David Haigh表示,“中国品牌在包括科技、银行、保险和地产等不同领域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显著提升,品牌自信更加强大。”

    上一篇

    上期所:取消持仓梯度保证金制度3月18日收盘结算时起施行

    下一篇

    央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