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禁售到期撞上被薅羊毛,这对拼多多股价影响究竟有多大?今日见分晓!

    华尔街见闻 2019-01-22 11:46

    拼多多股票禁售期将在周二结束,在此之前却偏偏惨遭“黑灰产”薅羊毛,事件或对拼多多股价造成一定的短期波动影响。截至上周五,该公司股价已较IPO发行价上涨超过30%。

    180天可以发生很多事,比如被投行看好,比如被用户薅羊毛。

    1月22日周二,去年7月26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募股的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长达半年的股票禁售期将迎来终结,公司内部人士和大股东终于有了出售股票套现的机会。

    自上市以来,拼多多股价涨势如虹。虽也曾触及16.53美元的史低,但也曾涨超30美元到达高位。以上周五24.9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拼多多股价较IPO发行价19美元已经上涨了超过30%。

    但恰巧就在解禁期到来之前,拼多多曾遭“黑灰产”借由平台漏洞惨薅羊毛,预计最终实际资损大概率低于千万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认为,基于对拼多多2019年一季度non-GAAP净损失达到4.79亿美元的预期来看,上述资损实属九牛一毛,影响不会太大。但这一事件将在解禁期过后,对拼多多股价造成一定的短期波动影响。

    1月20日凌晨,拼多多被曝出现重大Bug,用户可领100元无门槛券,且并非抢购,而是无门槛领取,优惠券可全场通用(特殊商品除外),有效期一年。

    这一Bug被发现后,大批用户涌入拼多多开始大力“薅羊毛”。当时有网络传言称,拼多多的这一重大Bug有可能在一夜之间给公司带来200亿元的损失。但拼多多随后进行辟谣。

    随着事件发酵,拼多多于上午9点左右把100元无门槛优惠券的领取方式全部下架,之前领到未使用的优惠券也全部下架。

    当天中午12:55,拼多多官方回应称,此事系黑灰产团伙利用平台漏洞进行不正当牟利活动,公司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1月21日周一,拼多多又公布一份声明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过程中,因涉案金额巨大,预计将会对涉嫌套券诈骗、牟取巨额不当利益的涉事黑灰产团伙追究刑事责任。

    事件发生恰逢周日,美国金融市场又在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集体休市,拼多多被薅羊毛撞上股票禁售到期究竟会对其股价产生怎样的影响,还需等到今日美股开盘后才能见分晓。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又不少外资投行均对拼多多颇为看好。摩根士丹利曾在1月16日周三的研报中向拼多多给出了增持评级,并设定了29美元的目标价。瑞信也曾在去年11月底给予拼多多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6美元。

    就业绩表现来看,拼多多实属不俗。去年11月20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拼多多当季营收为3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97%,环比增长24%;平台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数为2.317亿,同比增长226%,较上季新增3700万。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午评:三大股指单边下行 白酒回调领跌

    下一篇

    “撇脱市长”上线,成都人快查收这份承诺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