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诉祥源文化索赔案一审胜诉,赵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19-01-17 18:53

    2018年4月17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处罚决定公布后,全国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祥源文化等被告。其中,厉健律师代理的首批案件于2018年9月19日在杭州中院开庭,原告王女士来自上海,她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股,长期持有该股票,起诉被告祥源文化、赵薇索赔96203.29元。杭州中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信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浙江日报)

    上一篇

    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奶粉补贴等激励生育新政

    下一篇

    李克强:坚持稳中求进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