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盟正式登陆港交所 创始人兼CEO孙涛勇:未来五年希望成为世界的微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5 11:06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今(1月15日)日上午,微盟集团(02013,HK)董事长孙涛勇敲响港交所上市钟,宣布微盟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首日,微盟开盘价3.10港元,较IPO发售价2.80港元上涨10.71%,总市值为62.35亿港元。

    微盟上市仪式上,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表示:“如果要畅想未来五年,我们不想成为中国版的某某,而是希望成为世界的微盟。”

    5年前孙涛勇和他的合伙人带着16名创业团队、50万元启动资金创立了微盟,并豪言说30岁前不去敲一下钟人生就不完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日,微盟独立董事孙明春、李绪富,微盟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游凤椿、方桐舒,微盟首席技术官黄骏伟、微盟首席财务官曹懿、微盟首席人力资源官费雷鸣出席了此次微盟集团挂牌仪式。

    1月14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发行3.017亿股,公开发售占7.9%,国际配售占92.1%。其中,公开发售出现认购不足,已接获合共2387.7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的3388份有效申请,而国际配售反应良好,获超额认购。

    全球发售净筹约7.557亿港元,根据规划,募集资金中约30%用于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及改善技术基础设施;约25%用于寻求公司所认为可增加产品及供应的战略合作、投资及收购;约15%用于提升销售及营销能力方面的投资;约10%用于购买精准营销业务的社交媒体广告流量;约10%用于扩展营销云及销售云产品种类及扩展销售渠道以扩大云产品的客户群;约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作为新经济SaaS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本质是用数字化的手段为客户提高经营效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微盟目前的两大业务都高度依赖大股东腾讯,SaaS产品以微信小程式、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在微信上提供,精准行销则主要在腾讯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提供。另外对于因为不具有支付牌照而遇到“二次清算”的问题,目前央行对该现象的整顿力度加大,给微盟带来一定的监管方面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煤炭股期标的携手上扬 短期仍存支撑

    下一篇

    冬储+基建兴起 钢铁“强修复”行情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